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省科技厅刘庆茂副巡视员一行检查轻工装备研究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Wed Aug 04 06:15:55 CST 2010

 

8月2日下午,省科技厅刘庆茂副巡视员率监察室吴克真主任、科研条件与财务处李彪处长等领导、专家一行8人到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对“轻工装备智能测控技术实验室”和“节能减排技术实验室” 两个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会议由省科技厅监察室吴克真主任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汕头大学执行校长、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院长顾佩华教授、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教授、科研处处长陈严教授、黄静霞副处长、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昇平教授、汕头市、金平区科技局相关领导以及实验室建设项目参与人员等。

 

李昇平教授和包能胜教授从实验室概况、代表性研究成果及学术、技术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与学术交流、条件建设与经费使用、管理运作等方面向省厅领导、专家组汇报“轻工装备智能测控技术实验室”、“节能减排技术实验室” 两个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书面材料,并现场考察两个实验室后,省厅领导、专家组对研究院两个实验室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两个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明确,实验室人才集聚,创新能力强,建设水平较高,经费使用合理,财务制度健全。同时,专家组建议,研究院应进一步加大与行业协会、企业的合作力度,为粤东地区乃至广东省的轻工装备行业提供技术支撑。

 

随后,顾佩华教授代表汕头大学和研究院衷心感谢省科技厅领导、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金平区人民政府、汕头市科技局以及行业企业等一直以来对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研究院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加大力度推动研究院的各项建设工作,积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把研究院建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粤东地区乃至广东省的轻工装备行业提供较好的技术服务。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省科技厅刘庆茂副巡视员对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的工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研究院两个实验室建设意义重大,建设目标明确,能聚集全国相关科研机构的优势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作用,总体建设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希望研究院加大力度推动各项建设工作,促使其成为粤东乃至全国轻工装备行业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

 

 

 

(工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