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首家校友企业成功上市
Tue Aug 03 11:24:54 CST 2010

 

8月3日,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56)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汕大首家校友企业股票成功上市。汕头大学主管校友工作的副校长李丹、校友办主任林世宏、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润钿、工学院机电系主任包能胜教授应邀赴深圳参加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的答谢会,参观了企业并与在欧菲光工作的汕大校友举行了座谈会。

 

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者是汕大工学院机械电子系首届(1995届)本科毕业生蔡荣军校友。2001年,蔡荣军校友到深圳创业,成立了欧菲光公司,经过10年的艰苦奋斗,公司已经成为一家致力于精密光电薄膜应用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红外截止滤光片,出货量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0%,连续多年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并以10%的整体增速增长;另一重要产品纯平触摸屏,目前已经为iPhone、Gphone、iPad、康佳手机等产品提供触摸屏。得益于电子产品人机交互方式变革,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长率在50%左右。

 

8月3日下午,李丹副校长一行参观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蔡荣军董事长座谈。座谈中,蔡荣军校友简单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股票的发行情况。作为一家致力于精密光电薄膜应用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成全球精密光电薄膜行业的一流企业,欧菲光股票的发行得到了众多机构和股民的热捧,认购倍数高达260倍。李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欧菲光成功上市,并鼓励企业不断做强做大,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赢得更大荣誉。

 

谈及母校,蔡校友深情回忆起在汕大的求学经历,特别提到作为班长,有幸在李嘉诚先生参观机电系时跟李先生握手的场景。作为校友企业,欧菲光公司近年来每年都回母校招收毕业生,目前在公司工作的汕大毕业生有近30人,约占公司的大学生的10%,他们当中大部分已成长为企业的骨干。

 

在晚上举行的主题为“同享科技之光,共赢精彩未来”的欧菲光成功上市答谢会上,董事长蔡荣军校友在致辞中表示:欧菲光目前的竞争对手是日本、韩国等,公司上市之后,他一定带领好企业,致力于打造拥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先进科技制造企业,用努力工作取得的成就来回报股东。同时,欧菲光也将时刻牢记作为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

 

8月4日,李丹副校长一行再次莅临欧菲光公司,与在公司工作的校友代表举行座谈会。会上,李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汕大未来的发展规划,学校将致力于先进本科教育,全方位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断使汕头大学的文凭增值。校友是学校的财富,李副校长以李嘉诚先生的一句话:“要成为国家栋梁,并参与国际竞争,但要记得回家的路” 勉励在场的校友,同时称赞蔡荣军等校友以实际行动践行李先生对汕大学子的殷切希望,没有忘记母校培养,企业成功后,每年都回学校招收学弟学妹。欧菲光显示面板事业部经理罗勇辉校友代表校友们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