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学子暑期赴河源市涧头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Sat Aug 07 11:33:37 CST 2010

 

  7月20日至30日,汕头大学2010年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奔赴河源市东源县涧头镇新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选拔和培训了46名志愿者,组成了医疗队、科技队、社会调查队、支教队、文娱队、宣传采访队等6支服务团队,在汕头大学对口帮扶点——河源市东源县涧头镇新田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活动。

 

志愿者们克服了语言沟通困难和阵雨天气的影响,各个团队均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医疗队免费测量血压155人次、测量身高体重63人次,测量血糖82人次,队员们分组下乡,共完成20户调查问卷。此外,积极协助下乡医生进行义诊,为21户105位村民建立健康档案;科技队义修共接收160多件破旧电器,修好130件;社会调查队走访了涧头镇新田村的两个自然村新田村、石角村的贫困户,访谈了涧头镇镇长刘小业等相关领导,重点以“党建促扶贫——关于河源市东源县涧头镇新田村党建和扶贫工作的调查”这一主题进行调查;支教队着眼于素质教育,为当地的学生开设了音乐、手工、科普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富有趣味性和实用性的课程;文娱队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28日晚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文娱晚会。在晚会上,志愿者们还将自己筹集和购买到的价值2000多元的体育器材赠予涧头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宣传采访队则协助各个队伍开展宣传工作,并对此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活动期间,校团委书记林兵峰、副书记姚溱28日晚到新田村看望志愿者并观看文艺晚会。

 

一周的真诚服务与交流,志愿者们和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各项服务工作也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离别之际,许多学生早早就来到镇中心小学,为哥哥姐姐们送别。涧头镇纪委书记赖洋平、党委宣传委员张贵明等领导也为志愿者们送行,并对我校“三下乡”服务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30日上午,“三下乡”分享会在E307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姚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姚书记对我校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希望志愿者们在“三下乡”服务活动中,不仅要懂得服务,而且要学会学习,还要把自己的成才作为追求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社会服务中继续拓宽思路,踏实工作,不断进取,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长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并有能力服务于社会的人。

 

分享会上,团员们畅所欲言,热情高涨。各服务队负责人为大家展示了本次下乡期间队伍的工作情况,团员们则通过下乡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下乡的心得与收获。分享会在感人的乡歌《爱的天空》中圆满落幕。
                                         

(校团委)                                     

 

 

 

 

 

 

 

 

 (校团委)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