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霍霞教授实验室迎来首位国外博士研究生
Tue Aug 03 01:46:31 CST 2010

 

尼日利亚伊巴丹大学(University of Ibadan)博士研究生Okunola Adenrele Alabi在我校霍霞教授的协助下获得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或称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 Research and Advanced Training 项目奖学金资助,于7月26日到霍霞教授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生交流与学习。博士生Alabi具有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硕士学位,目前是遗传毒理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已在国际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他是获得国际基金奖学金资助到医学院进行学习交流一年的第一位外国博士研究生,也是首位到该院交流学习的非洲籍学生。

 

授予Alabi资助的TWAS基金会,在1983年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等41位杰出科学家创立,总部设在意大利里雅斯特,是一个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TWAS现有院士870多名,其中有1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我校霍霞教授实验室这次能通过评审获得TWAS基金会资助项目,表明该实验室所从事的工作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该实验室自2007年以来先后在环境医学和环境毒理学的重要刊物包括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Research,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Toxicology Letter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Neurochemic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giene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等发表系列学术论文15篇,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大会发言,所发表的研究论文被广泛引用,包括被SCIENCE杂志引用,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外众多著名媒体也先后报道了该实验室的有关工作。

 

TWAS的相关负责人非常重视这次与我校的合作,多次与霍霞教授联系办理有关项目资助事宜。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