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医学院附一院3位支援赤道几内亚医务人员载誉归来
Sun Jul 18 05:23:29 CST 2010

 

7月17日晚,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赴赤道几内亚的徐威、潘红星、姚建春3位医生出色完成为期2年的援外任务,获得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亲自授勋表彰,载誉归来,受到省、市等各级领导的热烈欢迎和赞誉。

 

2008年6月,这3位医生参加了由汕头市20名医疗队员组成的我国第24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赴该国马拉博和巴塔两个医疗点工作。两年来,医疗队共为当地提供医疗服务近16万人次,其中抢救危重患者685人次,开展手术6228例。

 

附一院派出的3位医生在医疗队中充分发挥了技术骨干的作用,以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出色完成了援外医疗任务。眼科医生徐威开展手术970余例;心血管内科医生潘红星承担了上层保健任务,多次在危重患者抢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麻醉科医生姚建春成功为700多位手术患者实施麻醉。他们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为医疗队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备受当地医疗同行的推崇和尊重。他们载誉归来,不仅为国家、为汕头争光,也为汕头大学、医学院和附一院争得了荣誉。

 


                                                       

 

 (附一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