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美国心脏病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Mon May 31 02:00:00 CST 2010

 

5月26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隆重举行“美国心脏病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石刚刚,汕头市卫生局局长陈俊凯,原汕头大学副校长、汕大医学院院长、李嘉诚汕头大学发展基金会执行董事李玉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心内科专家、国家863心血管项目首席科学家、卫生部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代表温绍君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心内科专家、国家973心血管与肿瘤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曾春雨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电学专家、中国心电学会副主任委员卢喜烈教授以及汕头市各大医院心内科专家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附一院党委书记欧利民主持,附一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伟介绍了该院心血管内科的发展情况,附一院院长谭学瑞和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代表温绍君教授分别在仪式上讲话。石刚刚书记、陈俊凯局长、李玉光执行董事、温绍君教授、曾春雨教授和卢喜烈教授为医院“美国心脏病学院教育基地”揭牌。

 

美国心脏病学院教育基地是经心血管领域国际权威学会—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ACC)授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共同协作的大型中美学术交流活动。ACC在中国筛选出65家在心血管领域有全国或区域影响力和潜力的优秀医院作为直接授权的教育基地,每年定期提供ACC版权系列学术教程,供学术交流使用。该学术活动将利用ACC强大丰富的学术资源,结合中国临床实践,为中国心血管医生搭建高端专享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心血管医师提供最权威最实用的教育资源,并以当前国际水平的诊疗规范进行临床实践。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此番入选全国65家“美国心脏病学院教育基地”,并成为粤东地区唯一获此资质的医院,充分显示了医院心血管内科的综合实力。该院心血管内科创建于1989年,2002年被评为广东省“十五”医学特色专科,2008年被评为广东省“十一五”医学重点专科,成为广东省唯一设在广州市区以外的临床医学重点专科。该专科已迅速发展成为粤东地区最具实力的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在心血管危重病、疑难病诊治、危重病急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介入诊断及治疗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通过建立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的系列培养体系,该专科创建了整合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心血管研究所,并逐步发展为从基础、临床研究到临床实践的纵向医疗、科研、教学相结合,以科研优势带动临床发展的学科。心内科现有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12名,拥有博士、硕士学位20人,平均每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5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20名;到目前为止,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资助经费约259.2万元,发表SCI或EI收录论文49篇,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及汕头市科技进步奖多项;还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了科研、教学、医疗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附一院心血管内科将充分利用ACC的权威学术资源,深入了解国际学术、科研的发展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提高科室学术领导力,充分发挥地区学术中心作用,与同行携手,引领地区专科水平不断发展,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 附一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