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召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暨201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Wed May 26 03:00:00 CST 2010

 

5月27日下午,汕头大学在大礼堂召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暨201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校长徐小虎、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念潮、副校长王伟廉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罗念潮主持。

 

会上,宋垚臻作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报告。学校目前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为学校实现新一轮发展扬起新的风帆,提供新的动力。他首先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需要,也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的需要,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宋书记详细说明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和步骤。“创先争优”活动,将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展开,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为主线,分“广泛发动,安排部署;全面争创,扎实推进;对标定位,全面提升;系统总结,完善机制”四个阶段进行。由于活动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要求标准高,他殷切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的各项要求和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徐小虎在会上作201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动员报告。他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活动是维护我校改革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筑牢我校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有力举措。徐小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我校开展纪律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要突出主题,认真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以及重在实效,确保各项部署的落实。同时,要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抓好党员干部法纪制度教育,抓好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抓好教职员工职业道德和廉洁教育和抓好学生的廉洁修身教育。他在讲话中运用丰富生动的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让与会的师生员工对纪律教育学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

 

大会对开展争先争优活动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全面的部署,明确了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做法,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明确的要求,对活动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两项活动密切联系,相互促进,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背叛与忏悔》。

 

 

 

 

文字/摄影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