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赛扶团队喜获全国赛二等奖
Wed May 26 01:00:00 CST 2010

 

5月21至22日,2010赛扶中国创新公益大赛全国赛于上海举行,汕大赛扶团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0年赛扶中国全国赛初赛共有49支队伍参赛,共分10组,每个小组里评选出表现最佳的前2名团队晋级半决赛。汕大赛扶团队在初赛中通过平实而流畅的演讲,向评委们重点展示了雷岭荔枝开发与推广项目以及南澳生态旅游推广项目,项目成熟的商业模式给评委和观赛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Impressive!”、“ Good business model!” 评委们在听完演讲后这样称赞道。“看了全国那么多项目,我觉得你们的项目是最实在的,实实在在地为当地社区做出了贡献。”上海外语外贸大学赛扶前任队长黄琰芸称赞道。

 

半决赛入围名单在21日下午宣布,汕大赛扶团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全国20强。半决赛共分4组,每组由5支半决赛入围队伍组成。汕大赛扶团队与UIC(北师大珠海分校-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天津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及东北财经大学的团队分到了一组。其中,UIC团队及天津大学团队分别是去年的全国第三名及全国第四名单获得者,宁波诺丁汉团队和汕大赛扶团队一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比赛异常精彩,5支团队的项目都为当地社区做出了令人振奋的成果。最终,宁波诺丁汉大学晋级四强,并最终夺得全国冠军。

 

比赛结束后,许多团队主动找到我校团队进行交流,团队成员在交流过程中也向其他团队学到了许多项目运作的经验。从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汕大赛扶团队在潮汕社区总共运营了5个项目,项目直接受众达到1443人,项目直接创造利润31,278元,获得了百度120万网络营销资源,并吸引省内外45家媒体报道。汕大赛扶队员们努力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商业中,为潮汕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价值,他们深入社区开展项目调研,寻求政府的支持,与企业洽谈合作,每一次项目活动都花费了大量的周末时间,但成员们乐此不疲,项目受众生活的每一次提高都会让他们兴奋不已。赛扶这个舞台给予大学生磨练才能展示才华的机会,让大学生们懂得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撰稿、摄影:魏丽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