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全面贯彻ISO标准工作会议
Thu Jun 19 01:30:49 CST 2008

6月12日下午,汕头大学全面贯彻ISO质量和环境管理一体化标准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各部处、学院、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基金会代表等共8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顾副校长阐述了在我校全面贯彻ISO质量和环境管理一体化标准的目的、意义及思路。顾副校长指出:
1、汕大的国际化首先应该是制度国际化、观念国际化、管理水平国际化,其本质就是汕大员工思想观念、工作水平的国际化,而不仅仅是硬件的国际化。贯彻ISO质量与环境管理一体化标准就是要建立一个国际化管理体系,并以此来规范和提升汕大管理工作水平。
2、贯彻实施ISO质量与环境管理一体化标准,就是用国际上通用的质量、环境管理标准,建立一套学校的教学、科研、行政规范程序。形成一个目标明确、责权清楚的管理体系,以确保落实学校的办学目标的工作能够脚踏实地去开展,使汕大的各项决策在规章制度的保证中得到贯彻落实,并不断改进。从而使制度的要求内化成人们的自觉行为习惯,进而融合成为汕大的文化。
3、在我校建立ISO质量与环境管理一体化工作平台,要明确部门管理者的责权与办事程序。此基础上还要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改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倡导合作的文化,部门与部门之间、人与人之间要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各单位的领导也应从管理的角色转变为服务的角色,不断提高机关的办事效率和水平,更好推动学校的整体工作。
会上,沈民奋校长助理介绍了我校目前已经通过ISO认证的资源管理处、法学院、工学院的工作经验,就我校所有单位在2009年底前分批通过认证预备审核工作做了部署,并宣布了2008年年底前教务处、学生处、新闻学院、研究生学院、网络中心、体育部的贯彻标准计划。
参加会议的单位负责人根据学校的总体计划,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围绕贯彻ISO标准工作与校领导、基金会顾问、ISO办公室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