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绿茵逐梦,“足”够精彩——汕头大学第七届“校友杯”足球赛圆满举行!
Tue Mar 26 16:52:11 CST 2024

3月23日,在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备受关注的汕头大学第七届“校友杯”足球赛在足球氛围浓厚的佛山三水如期而至。本届“校友杯”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承办,共有20支球队,逾600名球员、助威团、观赛嘉宾相约绿茵场,创校友杯史上参赛队伍与参加人员数量之最!经过近60场悬念迭起、火花不断的精彩比赛,各项奖项各有所归,第七届“校友杯”足球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重温那令人心潮澎湃的球赛吧!

开幕式

上午08:15,由汕头大学教职工、汕头大学在校生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校友们组成的20支队伍齐聚佛山市三水区新沙绿茵足球场,在佛山校友啦啦队青春动感的表演中,汕头大学第七届“校友杯”足球赛开幕啦!

在会长致辞与运动员宣誓后,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对外联络处处长,广东省汕头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奕雄,医学院纪委书记林枫,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奕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丽萍,佛山校友会会长李百尧,珠海校友会会长谢栩,梅州校友会会长何振文,肇庆校友会会长方尹,MBA校友会会长莫错一起为这场激情四溢、充满活力的足球盛宴开球,礼炮齐鸣,球员摩拳擦掌,比赛一触即发。

球赛进行时

比赛为8人制,采取小组赛加淘汰赛制,上午,20支队伍分5个小组进行比赛,下午根据小组赛排名进行金盾组、银盾组、铜盾组排名赛,金盾组、银盾组分别决出前三名。

绿茵场上,校友们奋力拼搏,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现出高超的技艺和团队合作精神。他们在球场上快速奔跑,灵活变向,精准传球,动作流畅而准确,进攻方力求打破对手的防线,防守方用贵若金汤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许多比赛无法在25分钟的赛程中分出胜负,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频频上演,一个个精彩进球,一次次飞身扑球,球员们永不放弃的精神,临危不乱的大心脏令人佩服,扣人心弦。

赛场旁,校友啦啦队和校友家属们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欢呼声、助威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奏出美妙的乐章,为球赛增添了无限活力和色彩,也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成为球场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历一天激战,佛山校友精英队、广州校友会、阳江98大运联队分别夺得金盾组冠军、亚军、季军,阳江校友队、深圳校友队、梅州校友队、汕头校友队、湛江校友队与潮州校友队分别获得金盾组4-8名。汕头大学学生俱乐部、清远校友会、汕头大学教工队分别夺得银盾组冠军、亚军、季军。

汕大教工队刘立毅获金针奖,梅州校友队肖益平获最佳射手奖,佛山校友精英队徐莹新获最佳球员奖,汕大医学院教工队获最佳组织奖,清远校友队获道德风尚奖。

颁奖晚宴

颁奖晚宴上,佛山校友会会长李百尧对所有支持与参加球赛活动的母校老师、嘉宾以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百尧会长表示,从最初的策划、组织到最终的实施,每一个环节都凝聚了佛山校友的心血和汗水。第七届“校友杯”足球赛的圆满成功,是佛山校友会的一大盛事,也是所有校友共同的荣耀。

汕头大学副校长,广东省汕头大学校友会会长喻洪受邀出席颁奖晚宴。他对本届球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佛山校友会和为筹备本届球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友、以及赞助本次活动的校友企业表示感谢。

喻洪副校长表示,在校友们的支持下,校友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校友杯”羽毛球赛,五届“校友杯”乒乓球赛以及七届“校友杯”足球赛。正是校友们的热爱与坚守,让“校友杯”系列球赛逐渐发展成为校友们翘首以盼的盛事。他希望未来有更多校友以及校友会参与到“校友杯”系列球赛的承办中来,大家齐心协力,继续把“校友杯”系列球赛这一校友品牌活动和优良传统不断传承下去,努力使之成为一个弘扬汕大校友文化的活力平台。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们的发展,搭建更多校友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汕头大学的进步和发展。

佛山校友会还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校友表演节目,活力四射的啦啦队表演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校友组成的东门乐队唱起了青春,仿佛回到大学时光,一首全场大合唱的大学问,更是让许多校友感叹:唱不完的大学问,永远年轻,永远泪流满面。

"校友杯"系列球赛自举办以来,已走过多年的历程,成为了连接广大校友情感的纽带,见证了无数精彩瞬间和校友们的成长变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着更多校友的参与,让“校友杯”系列球赛成为我们汕大人共同的骄傲和回忆。

 

图片丨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