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中山校友成功举办校友迎新活动
Sun Sep 10 10:17:56 CST 2023

8月27日,为迎接入读汕头大学的2023级中山新生和即将前来中山工作的2023届汕大毕业生,并庆祝母校汕头大学建校42周年,“启程——2023年汕大中山校友迎新活动”在中山市东区良安大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汕头大学副校长、汕头大学校友会会长喻洪,东海岸校区管委会主任、对外联络处处长黄奕雄,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冬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奕文,以及兄弟市校友代表,汕大中山校友,部分新生家长代表等校友、嘉宾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迎新活动,共享欢乐时光。

序幕

活动尚未开始,校友们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提前到达会场。大家相互握手问候,热烈交流着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并邀约在有汕大元素的活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把这一美好的时刻定格在照片中。久别重逢的喜悦,让每个人都陶醉在这温馨的氛围中。

活动开始前,会场循环播放学校的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特色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新生深入了解汕头大学、规划设计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08级公共艺术何日林校友为参会嘉宾与校友们带来主题为“凤凰启程”的沙画表演,正式拉开活动的序幕。

89级中文系徐南海校友泼墨挥毫,题写活动主题“启程”二字,89级建工系陈彦坚校友代表筹备小组接受赠礼。“启程”,既寓意母校汕大建校第43年的开启,也祝福2023级汕大中山新生和2023届汕大毕业生踏入人生新阶段,书写精彩新篇章。

领导嘉宾云集

喻洪副校长受邀讲话。他对筹办迎新活动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对即将就读汕头大学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喻校长表示,多年来,各届校友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用自己的行动、业绩和品格,为母校争光添彩,这些实践成绩和精神品格,不断传承、传递。今天校友与新生们在这里相聚,是汕大精神的传承,也是汕大故事的传递。希望新生们始终保持谦虚心态,不断学习进步,坚定理想,锐意拼搏,在汕头大学的每一天都过得有快乐、有收获、有成长。

黄奕雄处长向校友、新生们介绍东海岸校区建设发展情况。

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介绍本学院的情况,并寄语新生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追逐梦想,勇于担当,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汕大人就是这么优秀

在汕头大学中山校友中,有着不少的行业领军人物,为所在领域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主题分享。

上榜《财富》中国500强的上市公司——广东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06级土木系周均来校友,遗憾未能出席活动现场,但他专门录制了视频,欢迎师弟师妹加入汕大大家庭。

83级医学院赖汉升校友在分享中表示,汕大医学院中山校友已成为中山市各大医院的中坚力量,这离不开学校的精心培育。汕大医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这让许多医学院学子受益匪浅。

长青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阀门事业部总经理、97级机电游锦堂校友表示自己十分怀念在学校的日子,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享受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同时,他也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加强校企交流,支持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争取为师弟师妹们提供更多工作、实习岗位。

06级公共艺术邓显雄校友是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广东省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山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山市工艺美术大师。他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鼓励师弟师妹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脚踏实地地按照规划前进。

89级建工系袁继雄校友,参加工作后依然坚持学习、自强不息,在2008年成为建工系第一位博士,现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建学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袁博士向母校汕头大学和李嘉诚先生表示致敬,他寄语师弟师妹们要在各自的领域深入耕耘,为国家的强盛贡献力量。

校友们积极谋划,新生们也积极参与组织迎新活动,93级应用数学马文波校友、03级英语禤恒坤校友为新生代表颁发了“优秀志愿工作者”证书。

新生代表、23级涉外法务蔡娱发言表示,她的父母都是汕大校友,因此自己从小就对汕大充满无限的遐想和憧憬,如今终于圆梦,将努力做到“有志、有识、有恒、有为”。

 

93级数学系禤志坚校友跨界发展,创办了星力舞蹈培训集团,培养了不少舞蹈冠军人才,两位2023年黑池舞蹈节冠军学员的精彩表现获得了满堂喝彩。

活动临近尾声,全场合唱《大学问》。悠扬的歌声,掀起了老校友们对母校汕大的种种美好回忆,也召唤着新生们在人生新阶段奋斗前行,活出生命的光彩,才无愧于春秋!

分组交流,获益良多

最后,校友们按照学院分组交流,新生积极发问,校友热情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校友感言

从7月30日提出要办这个中山迎新活动,到8月27日活动举办圆满结束,前后一共28天。适逢汕大建校42周年庆,很开心又与老朋友们见面。这次活动邀请到多位校友大咖到场,为新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求职就业等方面,提供建议和分享。希望借着迎新活动的东风,我们汕大校友会中山分会将与母校一起,开启新的征程!

——03级英语禤恒坤

 

作为本次校友会的志愿者,令我感触非常深的一幕是:当全体校友齐唱《大学问》时,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这种团结和凝聚力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校友的责任使命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 22级会计宁志艳

 

参加迎新活动收获满满!听了各学院的领导和师兄师姐鼓舞人心的发言,不禁感慨汕大真是人才辈出,与不同领域的前辈们交谈,受益匪浅!很感谢有这样一个活动让我们新生更多的了解汕大。

——23级英语杨嘉祺

特别鸣谢

此次活动由汕大校友工作办公室及汕大中山校友筹备小组共同策划组织,得到热心校友和企业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排名不分先后)

东方雨虹建材(广东)有限公司

广东恒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长青热能科技(中山)有限公司

中山市天明花园房地产有限公司

广东弘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山市向洲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广东弘力律师事务所

广东正中信德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正中信德资产评估与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中山市良安酒店有限公司

 

图文丨中山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