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佛山校友盛大聚会,校友、新生欢聚同庆母校建校42周
Sat Sep 09 09:57:13 CST 2023

8月26日,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成功举办“汕大真情谊,时代新青年”庆祝母校建校42周年活动,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汕头大学副校长、汕头大学校友会会长喻洪,副校长刘文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林丹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研究院数学部主任杨小舟,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对外联络处处长、汕头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奕雄,汕头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汕头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汕头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汕头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冬月,汕头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奕文,汕头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罗英光,以及各兄弟校友会代表,佛山高校联盟代表,佛山校友,应届毕业生代表与2023级新生代表等近五百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充满了惊喜和欢声笑语,大家分享喜悦、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上半场为数字经济形势分析主题演讲暨沙龙分享。

林丹明教授以“数字战略大未来”为题,围绕“以史为鉴,探索未来”、“数字竞争,未来已来”、“数字战略,重在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且富有深度的分享。林教授表示,当前,数字技术席卷了所有行业,CHATGPT、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深深影响着每一个人,传统的商业思维和模式受影响较大。产品的物理属性正在让渡给数字属性,产品竞争已经上升到数字竞争,要重视数字化智能化的力量。“各位想把企业做大,就不光要懂得原来的那一套,还要懂得新的一套。现在的客户不仅是产品客户,还是数字客户,当企业把数字化的手段放在一起,竞争力就大大增强了”。

活动下半场为庆祝晚宴。李百尧会长对母校老师、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佛山校友会发展表示感谢。李会长表示,汕大佛山校友会自1992年创立以来,秉承“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校友信约精神,不断联结校友,弘扬汕大品牌,为母校的发展壮大搭建桥梁,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校友+”作用力,努力开创校友会工作新局面。

郝志峰校长对佛山校友热情支持学校招生就业、产学研合作、校友工作开展表示真挚感谢,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23级汕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郝校长表示,汕头大学历经42年建设发展,持之以恒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出了诸多国家所需栋梁之才,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可喜成果。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与建设离不开全体汕大人的关注和支持,校友们用各种方式持续回报母校,薪火相传,聚起源源动力,为母校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出了宝贵力量。

对于即将步入汕头大学的新生,郝校长寄语道:大学生活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也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人生新阶段,汕头大学将为汕大学子提供最好的教学资源和最优质的服务,希望新生们勇敢地去追梦,把握好每一次机会,珍惜每一次的挑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和壮大,已经成为佛山校友在母校之外的第二个港湾,现有在册校友超3000名,遍布佛山五区,在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教育、文广体旅、金融投资、科技创新、企业、商业等领域都有优秀的表现。郝校长表示,佛山连续多年是汕大的重要生源地,佛山学子选择了汕头大学,汕头大学也成就了佛山学子。学校将继续坚定支持校友会工作,促进母校和校友之间感情纽带更加紧密,希望佛山校友会继续传承发扬传统优势,进一步发挥校友会平台作用,加强与兄弟校友会的联络、沟通,不断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统筹校友优势资源,推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的提议者、佛山校友会秘书长梁志彬向与会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组织历程。志彬秘书长表示,在校友们与母校老师们的支持下,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筹办起了本次活动,非常感谢母校、佛山校友和各位嘉宾的大力支持。

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佛山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佛山校友会积极参与多项校内外体育竞技活动,取得了佛山首届高校联盟羽毛球赛冠军、佛山首届全国高校校友“翰林盃”足球赛冠军等殊荣;联合佛山各大媒体开展欢迎“汕大女英雄”横渡大西洋凯旋宣传报道活动,为团结校友和弘扬汕大品牌做出了很多努力;筹办多场大型校友聚会活动,丰富校友感情生活;举办多场学习讲座,让校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连续十一年组织校友线上线下协助母校招生,助力汕大佛山招生连续多年全校第一;积极回馈母校,发动校友捐赠采购十多万元医疗物资,支持母校及附属医院防疫相关工作;组织各届校友集体创作大型陶瓷艺术品“桃李满天下”,献礼母校40周年庆;协助母校成立第一个校外科技成果转化站(汕头大学佛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助力母校对外发展;设立多个校友驿站和校友联络点,更好地服务母校和校友。

校友新力量传承仪式上,应届毕业生将佛山校友会旗帜传递给2023级新生,这一刻,不仅是旗帜的传递,更是精神的传承。

此外,佛山校友会还精心策划、安排了合唱大学问、汕大夫妻颁牌仪式、兄弟校友会送祝福、校友才艺表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的气氛始终热烈而浓厚,每一次掌声,每一次欢笑,都成为了活动中最动人的音符,让每一位到场的校友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是一场集众校友智慧与深情厚谊于一体的精彩活动,校友们的热情和付出,充分展现了汕大人的凝聚力与精气神。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和关注,是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学校也始终关心和关注着校友们的成长与发展。校友工作办公室将继续致力于为校友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和支持,搭建好校友联络、沟通的平台,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相信在校友们的支持与帮助下,学校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和光明。

图文丨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