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
Mon Aug 14 13:10:50 CST 2023

情系汕大,缘续长三角。7月22日,在校友们的支持与努力下,汕头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龙之梦酒店隆重召开。汕头大学副校长、汕头大学校友会会长喻洪,汕头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汕头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朱伦,汕头大学校友会秘书长、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奕雄,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浩涛,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冬月,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韩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奕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丽萍,各兄弟校友会代表,长三角校友等欢聚一堂,共享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的喜悦。

本次活动设置了南京分会场,南京地区校友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老师、校友热情互动,共同庆祝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由99电商姚宇君与10法学王昱扬校友主持。

成立大会上,上海校友筹备会、07化学郑思俭校友向与会的学校老师、校友们详细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

07法学张镭校友宣读《汕头大学上海校友会管理办法》及汕头大学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推举原则,明确上海校友会的宗旨及职责,并对校友会理事会的产生、管理、运作和监督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与会全体校友举手表决通过管理办法及推举原则。

随后,根据大会安排,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经在场全体校友举手表决,正式选举产生以96艺术蔡蓬校友为会长、07化学郑思俭校友为秘书长的上海校友会理事会。

启动仪式上,喻洪副校长与蔡蓬会长一同登台,在现场校友们热烈的倒计时声中,一起按下了成立按钮。喻洪副校长宣布:汕头大学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这一刻,掌声、欢呼声顿时响彻大会现场,校友们激动万分,气氛达到高潮。

与此同时,南京分会场的校友们也与现场校友一样,热情高涨,激动不已。尽管身处不同的地方,但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现场传递着喜悦激动之情。这种跨越时空的感动和共鸣,展现了校友们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也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校友会成立的意义和价值。

蔡蓬会长对远道而来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长三角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对筹备组校友们及校友家属们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蔡会长在讲话中表示,筹备组成员“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付出,向校友们展示了上海“江海汇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相信在校友们的支持下,上海校友会的队伍将越来越庞大;在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下,上海校友会将越办越好。

围绕后续校友会发展规划,蔡会长表示,上海校友会为母校服务,为校友服务,为校友企业服务,将逐步搭建学习型交流服务平台,紧密校友间、校友企业间、校友与母校间、各兄弟校友会间的联系与互动,为校友企业人才招聘提供支持,为各企业间创造商业合作的机会,促进校友间的行业交流与资源共享,互助互利,增进情谊,共同为母校的繁荣发展贡献新力量。

校友代表分享环节,94电子王伟力校友与98电子翁志彬校友受邀分享他们精彩的创业故事。

王伟力校友在分享中表示,母校汕头大学对他而言是非常不一般的,不仅是他学习、成长的地方,也是与妻子相遇相知的地方,更是实现梦想的地方。他发起创立的小虫科技公司,参与了诸多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校的数字化建设,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6万多所学校。回想起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他表示,自己非常珍惜与同学们的友谊,也很感激相互帮助的朋友和师长,这些宝贵经历和情感支持着他不断进步。分享最后,王伟力校友希望汕大人能继续紧密团结在一起,坚持“有志,有识,有恒,有为”,努力奋斗,让母校以校友们为荣。

翁志彬校友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无尽感激之情,感谢母校给予了他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温馨的学术氛围。出于年少时对电子、物理的热爱,翁志彬校友大学期间选择电子专业学习,毕业后也继续选择以兴趣为导向的道路,从事电子相关的工作,并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和提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回忆起创业的过程,翁志彬校友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教育,感谢老师们、校友们的支持,并祝愿校友会越办越好,链接起更多校友,实现互利共赢。

86外语马恩曦校友作为顾问代表受邀讲话。他回忆起母校的发展历程甚是感慨,他入学时,学校只有3个系,学生规模仅有200余人,而如今母校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学科体系,学生规模也达到2万余人之多,学校的快速发展甚是巨大。马恩曦校友对母校从小而美到大而强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衷心祝福母校发展蒸蒸日上。

黄奕雄处长代表学校宣读贺信。

各兄弟校友会代表也在现场为上海校友会成立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纷纷表示希望与上海校友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关系,共同为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事业与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喻洪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今天校友们欢聚一堂,情起汕大,缘系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进一步密切了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和交流,打造了更加紧密的校友网络体系。相信在理事会成员的集体努力下,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上海校友会一定能集结更广泛的校友力量,培育起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校友文化,把校友会建设好、发展好,使之成为对接母校、联系校友的纽带,成为整合资源、合作发展的平台,成为校友们温暖的家。

成立仪式圆满结束后,与会老师和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学校校友工作体系,将为母校与上海及周边地区校友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校友之间、校地之间的交流合作。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校友会平台,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一如既往做好服务、支持校友的工作,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与学校携手前行,共同奋斗,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文丨汕头大学上海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