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访校友,聚共识 商学院开展校友联络走访工作
Sat Apr 29 09:35:15 CST 2023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交流、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共同发展,2023年4月26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院长梁强,党委副书记苏冰钿等老师和学生代表们专程拜访商学院97届校友郭师杰和林畅伉俪,来到了坐落于汕头濠江区的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诚精机)进行参访交流,在两位校友的热情接待下,师生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颁发感谢状

       此次参访,荣获“2021-2022年汕头大学商学院校友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们怀揣着感恩之心,通过书信的方式向慷慨捐赠商学院30万校友奖学金的校友郭师杰、林畅伉俪表达了感激之情,商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学院向两位校友赠予感谢状,感谢他们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助力学院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了解公司

       随后,郭师杰和林畅伉俪带领大家参观了设备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达诚精机的产品线以及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科技成果。

       汕头市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广东达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环保、塑料机械民营企业。公司拥有一批专业且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并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联合建立产、研、学平台和实验室,目前已取得2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科技成果,其中发明专利30多项。

 

       校友分享

       郭师杰校友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多看课外书,在大学期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同时分享了他从大学期间到毕业多年后,多次重读的经典书籍,这些书籍后来为他经营企业提供了很多管理智慧。他强调读书之法无他,惟是笃志虚心,反复详玩,为有功耳。

       林畅校友表示,大学期间修读的多门课程对于生活和工作实践均很有帮助,课程所学的知识现在经常用于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复杂问题,特别是在提高生活效率和优化公司的运营管理等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并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执行力。听完林畅校友关于在职场中转变的分享,同学们表示感受到自信在职场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感恩为先 饮水思源   ——来自受奖励学子的感谢信

       感谢郭师杰董事长、林畅师姐的慷概与支持,对我而言是一次莫大的嘉奖!近来有很大的感触,开始做一件事(项目)很容易,但是能坚持下来需要勇气,坚持下来且把事情做好需要技巧,其中“分享”是连接人与人的重要桥梁,是“做大做强”的重要因素。郭师杰董事长印证这一点,我希望能学着您的样子,在这花花绿绿的商业世界,用“分享”做好每一件事。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 邓凯枫

       感谢郭董和林师姐资助“商学院校友奖学金”。这份慷慨的捐赠给了我一次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同时也鼓舞了我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道路上不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自己和家人争取更好的未来,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王健超

       十分感激学校的培养和校友们的支持,让我明白我滋养在一个无私奉献,学会感恩的沃土中,并立志将这种良好传统继续传承下去,未来努力成为能为学校贡献更大价值的校友,让汕大人、商院人永远为自己自豪,努力践行商学院“功在商道,心达寰宇”的使命!

           --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孔琦

       一封封真挚动人的感谢信后跳动着莘莘学子感恩的心,一句句发愤图强的豪言壮语隐约描绘出了有志青年回报社会、堪当国之栋梁的美好愿景……

 

       温情寄语

       校友捐赠给学院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中坚实和值得信赖的力量,也将鼓舞着后来学子们向他们看齐。

 

       图文丨商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