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友话职场 | “未来引航计划”之文学院校友座谈会顺利举办
Fri May 05 09:26:43 CST 2023

       4月29日,汕头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学校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重返母校,重温校园时光,共话母校未来。

       值校友返校之际,为更好地帮助在校学生明确和规划大学学习和职业发展方向,认识和了解职场,提升职业竞争能力, 4月30日下午,由文学院、思源书院主办的“未来引航计划”之校友座谈会在思源书院212活动室顺利举办。

       本次座谈会邀请学院毕业生彭少锋、周沛、杨宝三位校友开展分享,为在校学生带来公务员、教育、企业等职场经验分享。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锳凡、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醒通出席本次座谈会。

        吴锳凡副书记首先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校学生介绍了三位校友,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抓住与校友沟通交流的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座谈会上,2018级校友杨宝首先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分类、内容和大致的工作方向。同时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选调生的选拔考试以及工作内容做了详细的分享,希望师弟师妹在校期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2014级校友彭少锋则从自己在教育等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将目前教师行业做了系统的概述,并将自己在面试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应单一地追求绩点,而应针对性地提升自己专业应用能力,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参加实习实践等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她也对学院开设相关课程,提升本科生应用能力方面提出建议。

       2017级校友周沛从目前从事的工作——“企业文化专员”这一工作进行分析,并为大家拓展MCN行业的知识和就业前景。此外,他为同学们分享关于文学院同学的就业方向,并勉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精力不要太分散,做一件事情时要保持专注认真的态度,以结果为导向,真干实干出成绩,为之后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的同学们踊跃提出对于考公和就业的疑惑,校友耐心地进行解答。校友们提到,比起成就,职场上更看重的是大家的学习能力,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利用学校的资源提升自己,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脚踏实地、勇于尝试,追求热爱、不断前行。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互动频繁。参会师生与校友还对学院学生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讨论,共话学院未来的发展。同学们从校友们亲切、贴心的经验分享和热情鼓励中,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选择,增强了学习动力。

 

       图文丨文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