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第五届“校友杯”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Sat May 06 11:32:58 CST 2023

4月30日,备受期待的第五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在汕头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本届球赛获得各地校友及校内师生的积极响应,汇聚了诸多优秀的校友、师生球手,澄海校友队、佛山吉邦士队、广州校友队、汕头校友朝阳队、汕头校友青华队、深广揭联队、深圳校友队、汕头河源联队、汕头大学教工1队、汕头大学教工2队、汕头大学学生乒乓球俱乐部队共11支参赛队伍,超100余名校友、师生参与比赛,参赛队伍规模和阵容强大。球赛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体育教学研究部主办,汕头大学汕头校友会协办。

图丨球赛大合影

开幕式上,参赛队伍举牌亮相,各有风采。

图 | 各参赛队伍

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汕头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陈健,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奕雄,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冬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奕文,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荣信,汕头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朱伦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图 |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合影

图 | 李丹教授讲话

图丨刘文华副校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现场热闹欢快的氛围让参赛球员充满斗志。

图丨球赛现场

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的方式进行,第二阶段为淘汰及附加赛。

赛场上,球员们尽展球技,进攻犀利,防守有当。只见这边突然一拍大力抽球,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那边一个切削,旋转的球路让对手招架不迭。比赛紧张激烈,击球声、欢呼声、加油声组成了美妙的乐章。

图丨球赛现场

校友们以球会友,以球传情,比赛虽紧张焦灼,但他们默契配合,相互鼓励,让人感受到了校友之间深厚的情谊,深刻地诠释了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的体育精神。现场亲友团的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热烈气氛达到了高潮。

图丨球赛现场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汕头校友朝阳队勇夺冠军,深圳校友队获得亚军,汕头河源联队获得季军。

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陈健,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奕雄,汕头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奕文,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熠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得冠亚季军以及其他奖项的参赛球队颁发奖杯。

图丨出席闭幕式的领导、老师

图丨裁判长陈健主任宣布比赛结果

图丨姚熠副书记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球队颁发奖杯

图丨方奕文书记为获得第八名、第七名的球队颁发奖杯

图丨余珊燕书记为获得第六名、第五名的球队颁发奖杯

图丨黄奕雄主任为获得第四名的球队颁发奖杯

图丨黄奕雄主任为获得季军的球队颁发奖杯

图丨陈楚群副书记为获得亚军的球队颁发奖杯

图丨陈健主任为获得冠军的球队颁发奖杯

本届“校友杯”乒乓球赛精彩纷呈,校友们激情挥洒汗水,既在球赛中切磋了球技,又进一步加深了与同学、老师、母校的感情。在欢声笑语中,汕头大学第五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