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祝贺!汕头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Sun Apr 30 23:39:19 CST 2023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4月29日,汕头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学校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副校长喻洪,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宗玲,各地校友代表及学校相关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谱学校事业与校友会工作发展新篇章。大会由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奕雄主持。

会上,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徐宗玲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徐教授表示,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校友会按照机构章程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在组织建设、活动品牌建设、校友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逐渐发展成为汕大人温馨的家园,营造出了母校关心校友、校友支持母校、校友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引领下,校友们继续以校友会为纽带,携手共创汕头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监事柏胜作汕头大学校友会监事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现场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汕头大学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现场会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汕头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监票、计票、唱票人名单》、《广东省汕头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校友会法定代表人推举原则及选举办法》。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汕头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 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汕头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汕头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汕头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7名,喻洪当选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林伦伦、李丹、陈楚群、朱伦、陈汝鑫当选副会长,黄奕雄当选秘书长。

郝志峰校长向新任会长、副会长颁发证书。

喻洪会长向秘书长、监事长、常务理事颁发证书。

新会长讲话。喻洪会长表示,非常感谢校友们的信任与支持,深感使命光荣,深知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校友们的希望,竭尽所能,倾尽全力,继续做好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与校友们携手并肩,努力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书写校友会发展的新篇章!

郝志峰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校友们对母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郝校长表示,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校友们都给予了母校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为母校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实在的帮助。校友们的热情、资源与力量,有力地推动了母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汕头大学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郝校长期待着广大校友继续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大智慧、增添新引擎,继续以坚毅果敢、昂扬奋发、舍我其谁的精气神,闯出属于汕头大学的发展之路,铸就属于每一个“汕大人”的新辉煌,We are the best!

姜虹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回家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欢迎校友们带着鲜花和欢笑回到美丽的汕头大学。姜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每个人的一生都有两个家园,一个是我们赖以栖身的物质家园,充满了柴米油盐酱醋茶。一个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既可以是“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春风得意,也可以是“也无风雨也无晴”的通透静寂。大学也有两个校园,一个是有边界的校园,一个是没有边界的校园外的校园。在有边界的校园里,学生是这里的主人,在无边界的校园里,校友是永远的主人。”

“师者,人之模范也。”姜书记表示,人们把教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称为园丁,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寄语教师要做“大先生”。“我也愿把教师的身份定义为守护者,我们勤勉而努力地工作,为大家看护好这片精神家园”,恭候着校友们随时回家。“当你们迈着兴奋的脚步,风尘仆仆地回到校园时,你们仍是少年!”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面对多彩纷呈,甚至是惊涛骇浪的世界,姜书记希望广大校友谨记汕头大学“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嘱托,追求“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境界,带着“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像汕大校徽上那只踏浪而歌,甚至涅重生的金凤凰,去迎接风险和挑战,“创造属于你们,属于我们,属于我们这个家园,属于我们这个民族的更大的奇迹!

大会最后,与会领导、校友们前往真理钟广场进行大合影。汕头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圆满结束!

4月29至30日期间, 返校的各地校友代表还参加了东海岸校区参观、重游桑浦山校区、第五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及各学院校友座谈交流等返校活动。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