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成功举办2023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Sat Apr 01 14:34:07 CST 2023
 

      为方便广大校友企业选拔人才,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3月8日,我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有关会议及通知精神、部署招生就业工作安排,并于2023年3月25日举办“汕头大学2023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截止3月28日,我校通过举办汕头大学2023新年网络招聘会、千校万岗百家高校行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汕头大学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汕头大学2023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21地市区域系列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等招聘会,春季校园宣讲招聘会36场,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发布企业招聘咨询等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中信银行、安信证券、华润三九医药、方舟健客集团、广东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广州市宏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耀年控股有限公司、研拓(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等近820家来自珠三角地区、粤东地区用人单位的参加,提供超过2.7万个招聘职位。

本次春招系列活动得到了各类企业的充分支持和肯定。

广州金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以往招聘汕大学子的经验看,他们都能更快的完成培训,胜任工作,对企业来说大大节省了财力和时间,这很大部分源于汕大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2009级校友侯金康先生更是高度肯定了参与本次招聘会的汕大学子,他表示,学生对于招聘会的准备比较积极主动,能够提前对各项招聘信息做充足的收集和了解,并且认为本次招聘会对于大健康行业予以了高度重视,在招聘会现场出现了很多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大健康位于朝阳行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

当问及面试过程中更看重哪方面能力时,雪花啤酒(广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历练的机会,尤其是技术类岗位,相比急于毕业就进入管理层,刚入职在一线的一两年会成长更快,基础更牢固”。

泰华房地产(中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耐心地表示“在招聘过程中我们会更加重视应聘者的个人价值观,更看重学生的可塑性。与此同时,应聘者在校阶段的各类实践成果都将一定程度上纳入考量范围”。

当问及对应届毕业生的建议时,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地建议应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和企业方沟通,主动投递简历,展现自己的能力。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

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李同学表示在参加学校招聘会上看到了较多专业对口,且对公司待遇满意的岗位,理想薪资六千以上,她表示对这个招聘会感到非常满意。

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陈同学提到自己比较倾向在广州、深圳工作,虽然目前收到了offer,但仍在寻找与自己专业更对口、更适合自己的职位。

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王同学认为企业的知名度和实力,工作的稳定性与应届生相匹配的薪资都是需要考察的重点。

参加过多场招聘会的广电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骆同学更是肯定了学校为举办一系列春招活动付出的努力,收货颇丰,并表示希望学校能多多举办宣讲会和招聘会。

招聘会上也出现了许多大二大三学生的身影。

大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张同学表示自己打算毕业后就找工作,通过此次招聘会提前了解了市场行情,收货颇丰。

汉语言文学辅修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小伊同学热情地建议学弟学妹们“越早实习越好,想要考研的也可以参加企业招聘,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汕头大学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响应教育部“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的就业攻坚行动,把“促就业”作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锚定当前促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充分挖掘就业信息、抓紧工作关键期开展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全力推进就业育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精心组织,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工作格局,为确保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