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新增2个ESI全球前1%学科!
Tue Mar 21 07:49:55 CST 2023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3年3月最新数据,汕头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 “材料科学”两个学科同时进入全球前1%学科行列。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汕头大学新增6个ESI前1%学科。至此,学校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已达到9个。同时,社会科学总论进入ESI全球前1%可能性已达到93.4%,临床医学、工程学分别排名全球前2.83‰、4.61‰。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已成为评价世界各国研究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国际影响力的权威检索工具之一。ESI对SCI/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近10年多的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进行统计,将所有学科划分为22个专业领域,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两个月公布1次。

汕头大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抓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深度融入地方和产业需求,为粤东乃至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药理学与毒理学”和“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展现出学校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初见成效,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也标志着学科发展的雄厚基础和强劲势头。

“药理学与毒理学”主要支撑学科为医学院药学系。医学院药学系成立于2018年3月,下设药理学、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和临床药学5个教研室。药理学是广东省重点学科,2005年获得药理学博士学位授予点。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药学获评A-级。

“材料科学”主要支撑学科为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成立于2022年10月,拥有工业催化(工科)、应用化学(工科)和化学(理科)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学科在2013年被评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化学与材料学”于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学科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的第三版中国学科评级中均获得A-级。

 

图文丨汕大新闻中心 发展规划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