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召开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
Mon Mar 20 07:53:22 CST 2023

2月26日,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在汕头DIOTEL潮酒店-潮艺坊举行第二次理事会交流会议。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宗玲,对外联络处处长黄奕雄,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孟书,MBA教育中心教务主管李彦周,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名誉会长方朝武、陈少川、吴少征,会长陈志斌,秘书长魏少洁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事会秘书处何安妮校友主持。

校友合唱大学问

活动现场

徐宗玲理事长讲话

黄奕雄处长讲话

校友会秘书处在会上作2022年校友会工作报告及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向参会理事汇报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各项工作进展。魏秘书长表示,在过去一年里,课程班校友会在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友主题活动,切实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增强校友会向心力和凝聚力,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校友,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一致肯定。

魏少洁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班级合作活动

2022年6月18日,组织“走进汕头工业设计城”参访活动,参观了解汕头工业设计城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与汕头工业设计城联合创办人侯陆勋就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举行了茶话会。

 

2022年9月13日,组织“走进妈屿蓝”系列活动,活动中校友魏少洁、王林、陈晓臻分别进行外贸分享会、经济分享会、葡萄酒品鉴会。

 

2022年10月31日,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作为协办单位,与校友企业佰释实业在妈屿蓝举办“时尚小香风”活动。

 

2023年2月26日,组织“春风送暖启新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新年活动,活动中校友方朝武、龙晓平、陈少川分别进行《企业文化》、《企业投资理财规划》、《潮酒店改造历程》的讲座分享。

校内交流活动

2022年10月21日,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与MBA校友会共同组织“走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电镜中心”活动,走访电镜中心,与广以副校长林丹明教授、广以电镜中心主任茶丽梅博士进行座谈交流。会后校友们参观了广以北校区和南校区。

桑浦运动会

2022年,组织了多场桑浦运动会,并在4月份与汕大MBA校友会进行了联谊篮球赛。

校友风采专栏宣传

2022年,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对9位优秀校友进行采访并撰写报道,内容包括校友简介、公司简介、创业历程等,在汕头特区青年报、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国信早报等媒体进行报道,展现校友创业风采,助力校友企业的发展。

 

慈善公益行动

慈善公益永不停,汕大校友献爱心!在过去的一年,EE校友会秉承“为善最乐、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地呼吁校友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

 

在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将募集到的爱心款项共计11000元捐至龙湖区慈善总会,助力龙湖区教育项目,得到龙湖慈善总会的肯定及感谢。

 

截止2022年底,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已累计向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慈善款项共10万元,用于每年奖励5名商学院在校优秀专业本科生。

 

2023年2月,在叙利亚灾民饱受战火和天灾之困时,研究生课程班校友纷纷伸出援手,献出爱心。校友会共募集到校友慈善款5600元,并通过官方渠道汇入“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方账户。

 

慈善路上永不停步,校友会将继续凝聚校友力量,传递爱心。

 

陈志斌会长作校友会新年工作展望,他表示,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在商学院与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在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及广大校友的共同建设下,逐步发展与壮大,在新的一年,课程班校友会将继续发扬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广泛联系校友、兄弟校友会,紧密团结壮大校友队伍,有序推进各项校友工作,持续丰富校友活动内容,提升校友活动质量,争取创造更多交流与互动平台,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更进一步促进校友共同进步、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等做出贡献。陈会长在讲话中也为母校送上祝福:祝愿母校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扬帆奋进,再铸新辉煌!

活动最后,参会嘉宾与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圆满结束。

参会本次会议的理事会成员有:陈志斌会长、魏少洁秘书长、杨少涛副秘书长、陈晓臻副秘书长、秘书处14级校友何安妮、秘书处09级校友丁嘉、04级陈树平副会长、07级吴永胜副会长、09级李少香副会长、11级黄海副会长、16级江本副会长、07级陈雁理事、10级黄壮根理事、11级马鹏亮理事、12级王艳华理事、13级鲁汉华理事、15级叶敏理事、19级江佳骏理事、以及01级联络员许佩勤、15级联络员张桂和、19级联络员赵燕君等。

 

 

图文丨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