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喜迎新春丨致汕头大学全体校友
Mon Jan 31 09:34:32 CST 2022

致汕头大学全体校友

亲爱的校友们:

岁序更迭,新元肇启。值此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致以最热烈的节日问候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望奋发有为的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步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史为鉴、勇毅前行,紧抓机遇,凝心聚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接续奋斗下,不断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的绚丽华章。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新增博士学位点3个,硕士学位点5个,增列总数居全省第四位;学校入选新一轮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首次进入。同时,连续七年入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2022年排名居内地高校并列第50名,多名教师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获得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学名师等称号,高水平建设攀登新高峰;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三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新校区建设稳步向前,“东拓西进”办学格局更趋完善;汕头大学(广州)归谷商学院成功落地,开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良好局面。谋划实施“领潮计划”,建设绿色化工与传统产业升级创新研究平台、滨海智慧城市发展创新研究平台、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成创新研究平台等科研平台,“一体多翼”区域布局逐步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和敬业奉献,更离不开海内外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道一声:谢谢!

2021年是汕头大学建校四十周年,校友们通过点亮“汕大”,拍摄祝福视频,捐赠陶艺作品、剪纸作品、书画作品、校园休憩石凳,设立奖学金,参与线上云返校,举办特色庆祝活动等多种方式为母校送上祝福,共贺汕头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回首往昔,我们充满感激;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期待。母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每位校友的关注与支持,母校的繁荣兴盛也与每位校友息息相关。亲爱的校友们,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满怀自豪感,振奋精气神,书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开展好校友工作,服务好广大校友,做好校友坚强的后盾。最后,再次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盛,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零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