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建校40周年丨献礼母校,点亮“汕大”,校友庆贺母校四十华诞
Sun Oct 03 07:54:09 CST 2021

春秋代序,岁月峥嵘。2021年,汕头大学迎来建校40周年,这是汕大人共同的庆典,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四十载风雨兼程,四十载砥砺前行,学校与改革开放同成长、共命运,围绕“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持续进行大学管理体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地方、为国家发展培养了众多高素质人才。

学校精心培养每一位在汕大求学的学子,校友们毕业后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信约,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奋力拼搏、筑梦前行,为母校争光添彩。

为营造热烈浓郁的庆祝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校友工作办公室围绕“建校四十周年”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筹划、广泛联系,在各地校友、各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多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为庆祝母校建校四十周年,汕头大学广州校友在严格遵守广州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成功举办“夜游珠江灯光秀,共贺母校四十载”主题校友活动,点亮广州塔,以此独特的祝福灯光秀向母校献礼。活动邀请了学校领导、老师、各校友会代表及诸多校友,大家欢聚珠江游轮,畅叙情谊,合唱《大学问》,同食生日蛋糕,共度美好时光。

傍晚,余晖褪尽,万家灯火竞相升起之时,广州塔塔身灯网亮起“热烈庆祝汕头大学建校40周年”祝福文字,熟悉的校徽唤醒尘封的记忆,这是汕大广州校友会为母校精心策划的祝福,寓意着母校四十年的栉风沐雨。现场校友纷纷拍照留念,通过朋友圈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与祝福。远处的校友也通过视频号、微博等平台观看网络视频转播,参与到祝福母校的互动中。

游轮上,校友们共同观看了汕头大学金凤腾飞宣传片,重温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教授,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教授,分别通过VCR视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校友们共同庆祝汕头大学建校四十周年,祝愿学校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扬帆奋进,再铸新辉煌。

游船行经海心桥时,校友们齐聚三层甲板,舞动发光手环欢呼“汕头大学,生日快乐”、“汕头大学,我爱你”等激动人心的口号,海心桥上等候许久的校友们也对着游船遥相呼喊,气氛欢快热烈,处处表达着校友们对母校真挚朴实的祝福。

虽几经疫情影响,但在众多校友团结一心的努力下,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校友们以拳拳爱校心排除万难的成果,是集广大校友的力量和智慧办成的一大盛事。

此外,今年五月份,汕头大学潮州校友会也积极响应校友工作办公室发起的“我为母校送祝福”活动,在潮州腾瑞公司大楼外墙电子幕墙亮起“汕头大学潮州校友会热烈祝贺母校建校四十周年”祝福文字,并制作成精美短视频在朋友圈、视频号推广宣传,为母校送上真挚的祝福。

同时,在学校特别推出的“云返校”系统上,全国各地的校友积极参与到“云点亮”活动中,共同向伟大的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也向母校建校四十周年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在“云捐赠”系统上,广大校友向学校各捐赠项目积极助力,汇聚点滴爱心,襄助母校发展。汕大人,一生情!

回望40年前,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以及著名潮汕籍华侨李嘉诚、庄世平等先生的义举终获国家批复,得以在桑浦山下兴办大学。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汕头大学在党的历代领导人关心下,立足粤东,服务全省,融入湾区,面向世界,为建设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而接续奋斗。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