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友代表齐聚,共贺母校建校四十周年!
Mon Jul 05 14:38:34 CST 2021

2021年7月3日晚,汕头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建校四十周年活动在行政楼前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建校四十周年,同抒欢乐之情。

晚上7:00,校友们陆续入场就坐,激动地期待典礼开幕。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与华丽的灯光,庄严、神圣且富有科技感的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上,校友们聆听了郝志峰校长关于汕头大学四十年办学历程、优秀卓越办学成绩的致辞,感受独特汕大精神的同时,也为母校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就感到万分自豪。

现场还播放了全国各地校友精心录制的祝福视频,既传达了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的诚挚祝福,也表达了汕大学子无论身处何处,始终对母校葆有赤诚热情,心系母校的涓涓情谊与情怀。

校友代表致辞环节,物理系1995级校友、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黄贵松以《在平淡中磨砺出不平凡的自己》为题,勉励毕业生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心怀母校给予的宝贵精神财富,既有耐得住寂寞的恒心,也有坚守事业的执着与专注,壮志在胸,理想在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贵松校友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勇往直前,再创新的辉煌!

汕大精神,薪火相传。现场还进行了仪式感强且意义非凡的火炬传递仪式。寓意着汕大精神的火炬由校领导传递给校友会代表,代表们依次接过火炬,庄严地高高举起,再郑重地传递给下一位接火炬的人。最后,毕业生代表接过校友会代表传递的火炬,放入火炬台,完成火炬传递仪式。火炬一次次传递的过程,象征着“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汕大精神始终保持、薪火相传。

今年是汕头大学建校四十周年,校友们心系母校,以各种方式祝贺母校建校四十周年。佛山校友会组织百余名佛山校友,协作完成陶艺作品《桃李满天下》,并捐献给母校。作品匠心独具,寓意深刻,既寓意母校过去四十年人才辈出,又表达了对母校继往开来、再谱新章、誉满天下的美好期盼。校友捐赠仪式上,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为佛山校友会颁发感谢牌。

汕大校友、国家级非遗项目潮阳剪纸传承人肖娟丽历时八个月创作完成剪纸作品——《辉煌汕大》,以贺母校40周年诞辰。作品集中国书画艺术的写意,书法,印章于一体,融现代设计的线条与传统纹样完美结合,体现了汕大校园美丽的环境和四十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校友祝愿母校汕头大学明天更辉煌。捐赠仪式上,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为其颁发感谢牌。

典礼最后,300架无人机编队先后描绘出“汕头大学”“团结勤奋 求实创新”“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有志有识、有恒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与大小人、真理钟等图案,10余组画面汇成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视觉盛宴,为建党百年、建校40周年增光添彩。

典礼结束后,校友们也不忘在朋友圈“晒”出诚挚祝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献礼母校华诞,共彰汕大荣光。

为祝贺母校建校四十周年,各学院举办了丰富的校友活动:新闻学院举办《心连“新”,永相“传”》观影活动,组织观看校友执导的电影《热带往事》;法学院组织1983级至2016级共34届50名校友代表返校观摩指导模拟庭审;文学院、商学院、工学院等组织校友开展校友座谈会,畅叙校友情谊,共谋母校发展。

为方便更多校友、师生感受毕业典礼暨建校四十周年活动的热烈氛围,学校特别推出“云返校”系统,诚邀全体校友、师生齐聚云端,共同见证母校的发展。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