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第十八期“长江大讲坛”成功举办
Fri May 28 09:56:21 CST 2021

       5月21日,汕头大学第十八期“长江大讲坛”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讲座特邀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与学校师生分享中医药产业的传承与创新。广药集团嘉宾,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副校长喻洪、刘文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宗玲等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姜虹书记主持。

图丨讲坛现场

       活动开始,李楚源董事长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广药集团传承、创新、超越的发展历程,并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双循环”新格局新机遇、各级政策大力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新冠疫情给医药健康产业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多重力量驱动下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变革、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六个方面,分析了时代赋能下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

图丨李楚源书记分享

       近年来,随着国家各级政策的大力支持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古老的中医药正焕发出勃勃生机,中医药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李董事长结合广药集团的发展历程,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时尚中药化、中药时尚化”的战略。他从思维方法和理论体系、疾病防治和人体养生两个方面介绍了战略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方式,并指出“时尚中药化,中药时尚化”使传统文化成为“中国潮”,代表着“功能上向健康升级、文化上历史悠久”的发展方向,这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

图丨分享环节

        讲座中,李楚源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文化,从拼人生、拼改革、拼传承、拼创新四个方面,诠释其“爱拼才会赢”的人生信条,又从战“疫”、扶贫、乡村振兴、红色基因四个方面,展示了企业“爱心满人间”的社会当担。最后,他以“扎根时代、抓住机遇、奋力拼搏、敢为人先”和“拼市场、拼科研、拼效益,始终不忘传承与发展中医药的初心”与现场师生共勉。

图丨互动环节

       姜虹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李楚源董事长的演讲内容丰富,对现场师生了解中医药及中医药产业具有启迪意义。唯有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才能让古老的中医药历久弥新,为人类健康做出新的贡献。中医药需要传承与创新,汕大更要在传承与创新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和国家事业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变成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学校开创育人铸魂新局面,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献礼。

图丨总结环节

       提问交流环节,师生们都积极参与,李楚源董事长也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图丨互动环节

图丨现场合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李楚源董事长在会上的精彩发言,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企业在中医药产业传承和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推广、建设健康中国有着积极的意义。本期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丨叶楠楠 校友工作办公室

图丨叶楠楠 连雅佳 黄正宇 李灿标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