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情系汕大,走进校友企业,开展服务学习
Sun Apr 18 22:17:40 CST 2021

4月10日,汕头大学对外联络处陈映林处长、徐春莲老师、陈仕达老师带领“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40名学员前往校友企业——广东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劳动教育、服务学习实践活动,受到校友公司的热情接待。

合影

“一芙”座谈会

 “务实创新,将智慧与创意融合于服务。”座谈会上,广东一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总首先对汕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师生们介绍公司的经营理念、科研实力、所获荣誉及产业合作情况。谈及公司的发展规划时,路总强调公司一直重视科研创新能力,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以高标准要求员工,为顾客提供高质量产品,这给同学们留下了能创新、高追求、独立自主、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企业形象。

座谈会

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记录,提问环节积极举手,座谈气氛融洽、轻松。

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上,陈映林处长对一芙的经营理念、科研创新能力表示认可,对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概况。陈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企业员工要有自强不息、勇于创新、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最后,陈处长期望今后汕头大学与一芙能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同行,共创佳绩。

陈处长讲话

目睹“一芙”生产车间

秉承务实进取的精神,配备技术精湛研究人员,不断追求产品品质。在路总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参观了广东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产品生产车间。从配料、灌装、组装、检查到成品,路总详细地为师生们介绍车间所使用的机械设备及其使用的最新技术。不同车间之间协调配合,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机器,认真、高效地完成化妆品的工序加工。

生产车间

学们认真听着路总的讲解,参观不同车间,见证化妆品从原材料挑选、车间加工、检查封装、成品验收的过程。

参观生产车间

劳动实践,一起来动手

汕头大学公益课程属于服务性劳动范畴,承担着劳动教育的功能。为加深同学们对劳动教育理念的理解,本次活动安排了一项实践内容:调制免洗洗手液。校友企业准备了消毒凝胶原料、调制配方及器材,同学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称重定量、添加原料并搅拌封装。收获DIY产品的同时,也在实践中进一步体会劳动教育的理念,收获满满。

同学们调制免洗洗手液

校友经验分享

科技研发能力关系企业的生存发展,汕大校友、一芙公司柯总经理在接受同学的采访时强调,一芙非常重视科研创新能力,及时开发新材料,迎合市场需求,这也是一芙的竞争优势之一。“如果一家公司不重视科研,那么我估计,它的生存能力就比较低了。科技研发对公司非常重要,我们每年都会根据新配方开发新材料,迎合市场需求。”

生产车间

柯总希望通过与汕头大学建立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活动,为汕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机会,也为一芙发展招揽更多优秀人才。

采访

此次走进校友企业实践活动, “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的同学们收获到行业翘楚前辈对他们的建议、劝勉,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劳动教育理念的理解,也了解到专业知识重要,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也很重要。相信在优秀校友的指导下,同学们能少走弯路,找准方向,砥砺前行。

大合影

图文丨“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班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