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Wed Apr 14 22:10:01 CST 2021

4月9日,由汕头大学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汕头大学2021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汕头大学步行街举行。

时值学校四十周年校庆,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深圳市芯卓微科技、深圳市大森设计、广州市市政集团、广州乐牛、中山市向洲教育、天虹数科、珠海星火教育、九州能源、九州售电、汕头超声电子等133家校友企业回母校招聘揽才。

珠三角地区企业占比约51%,粤东地区企业占比约43%,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涵盖机械类、电气类、师范类、计算机类、化工类、管理类、经济类、新闻传播类、设计类、语言类、医疗类等专业;涉及岗位全面,包括总裁助理、管理培训生、教师、工程师、医生、研发工程师、文秘、财务、新媒体运营等职位。

今年是我校第十二年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回校参加招聘会的校友企业为历年来最多。

校友洪萧(深圳鼎双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2006级平面设计专业)第一次回母校招募毕业生,他感受到新一代汕大人的力量,并肯定了毕业生对自我的职业规划的能力;

校友钟国华(深圳市芯卓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996级物理系)表示半导体属于新兴朝阳行业,发展前景好、回报丰厚,希望更多毕业生加入,为国家未来技术提供力量,实现自主研发和供给;

校友陈汝明(深圳市安姆伯科技有限公司总监、2000级企业管理专业)非常认可半导体科技行业的发展前景,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求职过程中适当考虑投身发展空间大的中小企业,与朝阳行业的公司共同快速成长;

校友禤恒坤(中山市向洲教育培训校长、2003级英语专业)、潘晓辉(九州售电有限公司总裁、1990级艺术系)连年参加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他们纷纷赞赏往届招募的毕业生工作能力,同时也希望在校生能多去公司实习,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性,期待有更深入的合作机会,招聘更多优秀的汕大学子。

活动现场图

校友企业颇受毕业生欢迎,光电专业毕业班陈同学在接受采访前已经投递了简历,并表示校友企业提供了不少优质的岗位和机会,会继续抓住春招这次机会了解企业、选择自己心仪的职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班刘同学与朋友结伴而来,积极寻找与专业对口的工作,他们更愿意选择具有高成长、有发展前景的公司;

从班级群了解到本次招聘会的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班何同学,在现场和用人单位初步达成聘用意向,对学校组织的招聘会活动很满意。

招聘会上也出现了大二大三学生的身影,他们大多表示参会的原因是想提前了解企业需求和就业方向,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设置医疗服务点、临时隔离观察点和体温监测区,并配备口罩、免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服务水平,现场还特别设置了职业咨询点、法律咨询点等服务区域,汕头市金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在现场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劳动合同以及就业创业政策的咨询和解惑。活动每个区域均安排学生志愿者为用人单位及应聘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我校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各学院(书院)的领导、老师来到招聘会现场看望校友,并为学生择业提供帮助和指导,鼓励学生勇于尝试,积极就业。

校友感言

潘晓辉,九州售电有限公司总裁,长江艺术学院90级艺术专业

每一年的毕业季,九州售电有限公司均积极参与汕头大学的校招活动,经过这几年的现场招聘,看到了师弟师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受到学校开设科目对毕业生的职场能力提升的积极影响,让我们对汕头大学逐步扩招的行为信心满满。

(图丨正在面试的学生)

洪蕭,深圳鼎双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长江艺术学院06级平面专业

每年在各个城市都见识到许多优秀的校企校友,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在各个城市都非常的亲切,这次回来汕大招聘,感受很深,学校领导层的各种细节安排让人感动,而汕大的综合人才培养非常好,年龄差距及社会差距在这边一下子都缩小了,师弟师妹们的求职都很真挚,对自己的专业职业规划,社会期待也非常清楚,比我们上一辈的羞涩不一样,各种交流互动也让我们感受到新一代汕大人的力量。对于此次招聘活动,我们团队信心满满,必须再来几个得力干将!

(图丨正在面试的学生)

 

图文来源:招生就业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