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Wed Oct 28 02:50:22 CST 2020

 

10月21日下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附一院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二区主任、内科三支部书记郑小河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急重症医学科主任、内科五支部书记黄林喜,急诊科主任、内科九支部书记陈英杰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代表医院党委出席表彰大会并领奖。

 

此次医院党委及医务人员获省委、省政府表彰,是省委、省政府对附一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负责任敢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附一院作为广东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承担本地区疫情防控和救治的重点任务。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成立抗疫指挥部、制定方案、改造隔离病区分区、优化诊疗流程,筹备抗疫物资、开展全员培训、动员全院医护人员投入紧急备战状态,同时组建一支由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医疗队,逆行驰援武汉。附一院共收治确诊病例14例和一批疑似病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有确诊病人治愈出院,其中包括成功抢救极危重病例1例,并取得了“住院病人零交叉感染、院内零扩散、医护人员零感染、危重病人零死亡”的佳绩,用实际行动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长城。

 

郑小河主任获悉医院通知组建援鄂医疗队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附一院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赴武汉后,带领全体队员克服困难,成建制地接管了汉口医院的一个住院科室,负责诊治病情危重住院的新冠肺炎病人。期间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确保病历病程记录规范,在国家巡视医疗质量、死亡病例讨论中得到好评。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89例,其中危重及重症患者159例,实现队员“零感染”的目标,受到卫健委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援鄂任务。

 

黄林喜主任作为广东省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成员兼粤东片区专家组长,指导多个城市多家医院开展危重症和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作为汕头市二线专家危重症抢救组组长,负责重症危重症患者抢救;作为急重症医学科主任,与医院感染科、呼吸科医生等一起对在院新冠病人进行讨论分析,防止普通型向重型、重型向危重型发展。带领团队成功救治粤东地区唯一一例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为粤东片区危重新冠病人的救治、粤东地区新冠病人“零死亡”做出重要贡献。

 

陈英杰主任始终坚守急诊科这个抗疫前沿阵地。启动三级预检分诊机制,进行预检分诊发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作为急诊科的主任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专家组成员,多次半夜赶到发热门诊、制定诊疗方案,认真排查每一例可疑病例。将院前急救、抢救室、留观区、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区、EICU到病人转运等环节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规范流程、严格把关、院前急救、发热门诊和急诊抢救区紧密联动,确保急诊科、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

 

(附一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