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会
Wed Oct 28 02:46:40 CST 2020

 

10月13日下午,汕头大学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冯兴雷作专题动员讲话。学校巡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检查组成员,被巡察检查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冯兴雷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开展校内巡察检查是贯彻落实好2020年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校内监督执纪的必要手段。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的工作部署,从10月15日起对教务处、科研处、招投标中心、工学院、法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

 

冯兴雷就巡察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巡察工作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的作用,将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通过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落实好巡察检查工作措施,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的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的情况;三、严明纪律要求,做好工作表率,要求巡察检查组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吃透政策和文件精神,做到实事求是,真实可靠,按程序办事,维护巡察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招投标中心主任邱敬峰、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附二院党委书记欧利民代表被巡察检查单位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检查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巡察检查组开展工作,提供各种便利,并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对巡察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将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医学院纪委书记陈楚群代表巡察检查组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检查工作的意义,明确工作重点、方法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巡察检查,工作中必将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作好表率。

 

随后,巡察检查办陈晓蓬老师结合借调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实践,从“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理解、省委巡视的工作方式、对校内巡察检查工作的建议”等三方面,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的巡视工作条例解读,运用工作实践中的事例、数据和方法进行了生动的交流培训。巡察检查办邱东阳老师结合2019年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工作的经验和方法,从“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分工与配合、加强与被巡察检查单位沟通了解、固定问题证据”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取得较好的效果。

 

(纪委办)图 李倩彤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