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Fri Sep 18 09:37:45 CST 2020

 

9月17日下午,汕头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在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2020年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情况,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校纪委书记冯兴雷作2020年汕头大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报告。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要始终在政治方向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坚强的组织堡垒,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他分析目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对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全校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四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五要抓好警示教育,六要知行合一,从小事做起,坚决纠治“四风”。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为学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工作报告。姜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指出,在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习总书记提出一系列重大思想、重要论断,集中体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之中,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她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巩固和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党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和清晰化责任清单;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是对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

 

姜虹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全校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系统梳理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党的领导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姜虹号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新成效。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检验政治忠诚、要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上、要体现在干部队伍建设关键任务上、要体现在阵地建设上、要增强斗争精神、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片。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增强大家拒腐防变的意识。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纪检监察审计处人员,校本部各教学教辅单位正副职,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审计等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李倩彤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