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 汕头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Mon Sep 14 09:05:22 CST 2020

 

9月9日至9月11日,学校在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为期3天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按照“个人自学+干部领学+专题研学+专家导学+实地活学”的“五位一体”学习模式,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校纪委书记冯兴雷、副校长喻洪、陈敏、刘文华作学习辅导报告。9月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博士应邀莅校宣讲,就如何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拼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努力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所处历史方位,切实肩负起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使命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进行分组研讨。9月11日下午,组织部部长苏文记、校团委书记姚溱、学生处处长林兵峰、党政办公室主任曾锐、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忠以及附一院党委副书记江耀睦代表各小组汇报讨论情况,汇报由副校长喻洪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自学、校领导的领学、专家的导学和深入的研讨,三天的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达到了培训班预期的目标。

 

姜虹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二卷,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构成有机统一的整体。学习这三部领袖著作,既是一次理论武装,又是一次思想教育,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智慧、给人以思想、给人以力量。

 

姜虹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她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谋划治党治国治军的经典之作,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统揽“四个伟大”的创新之作,更加自觉地围绕“国之大者”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不折不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精深之作,更加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完善和落实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部署。

 

姜虹指出,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掌握运用好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学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改革实现新突破。她客观分析当前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党建和思政工作,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营造汕大人命运共同体文化;要抓住机遇扩大办学规模,实施一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推动跨学科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发展;要实施师资队伍质量提升计划,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师及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要实施跨学科融合发展和科研创新质量提升计划,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她号召大家化挑战为动力,以更务实学风、更有力举措为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汕大新篇章。

 

文/叶楠楠  图/李倩彤 叶楠楠 医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