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办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
Mon Sep 14 05:13:00 CST 2020

 

9月11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建伟博士应邀出席汕头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为参会人员作题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家报告。

 

杨建伟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框架及学习方法,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也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阐明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参会人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打下坚实的理论思想基础。

 

杨建伟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讲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四方面内容,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脉络清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他在报告中强调,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敏感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信心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

 

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主持专家报告。他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周镇松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好用好。要抓好学习培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计划,作为干部、师生教育培训的重要教材,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不断从理论上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结合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学校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从实践上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步伐,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文 李倩彤  图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