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共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Fri Sep 11 14:14:08 CST 2020

 

9月10日下午,汕头大学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学校大礼堂召开。校本部教职员工、医学院教职工代表、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庆节日。大会表彰了2020年优秀教师代表,宣读了上一年度考核优秀等级教职员工名单,并为在校服务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员工以及在校服务满十周年的外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大会由副校长陈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宣读2020年优秀教师代表名单,执行校长王泉宣读2019年考核等级优秀的教职工名单,校纪委书记冯兴雷宣读在校服务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工名单,副校长刘文华宣读在校服务满十周年外籍教师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受到表彰的教师依次上台领奖,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气氛热烈。

 

优秀教师代表、理学院方奕文教授在会上发言,分享多年教学工作成果及经验。附属医院抗疫典型代表郑小河主任医师也在会上分享一线抗疫故事和心路历程,并以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共同为学校未来而努力,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教师称谓与在座全体教职员工共勉。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许稚芝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副校长喻洪介绍汕头大学校园建设规划发展情况。他提到,汕头大学经过多年发展建设,经过一代一代人的不懈奋斗,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试验田,当前,正是汕大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为着力打造区域教学高地,提高汕头大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还需要全体教职员工上下一心,开拓进取,积极为汕头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汕头大学朝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迈进。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会上作题为《变局开新局,发展显担当——共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姜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所有受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教师和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姜虹表示,教师是学校前进的基石与动力,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弘扬尊师重教风气,倡导学术自由氛围,改善教职工的工作环境条件,落实薪酬福利待遇,增加培训提升机会,丰富业余大家的精神生活,尽全力让汕大教职工在发展中有成就感,在岗位上有荣誉感,在生活上有归属感。

 

姜虹指出,面对国内外发展新形势,高等教育新变革,学校发展新布局,未来学校发展还有许多挑战要应对,期望全体教职员工乐教善教,重视思政为国家发展立德树人;实干实效,履行责任为社会进步蓄力赋能;相生相成,聚焦转变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同心同向,凝聚合力为学校改革提质增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以人才培养激发新活力,以科研创新催生新动能,以管理改革拓展新局面,共同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文 李倩彤 图 叶楠楠 蓝锦清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