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徐从康教授团队荣获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新材料”小组一等奖
Thu Sep 03 13:46:28 CST 2020

 

8月31日,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新材料”小组决赛在佛山顺博创意园举办。经过筛选、初赛和半决赛,来自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支团队成功入围“新材料”小组决赛。比赛分参赛团队路演、评委现场提问及现场打分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竞争,汕头大学徐从康教授团队的“柔性透明电子封装超高阻隔膜研发”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新材料”小组一等奖。

 

团队以徐从康教授和王江涌教授为核心,以年轻学者如李永宽博士和周曼曼同学等为中坚力量所研发的“柔性透明电子封装超高阻隔膜”的项目,技术先进,填补国内空白,市场巨大,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主要用在薄膜太阳能电池、OLED、QLED和Micro-LED等柔性电子封装领域。该项目目前己进入中试准备,有望打破国外垄断、解决“卡脖子”技术,快速实现产业化。本项目吸引了众多的投资公司关注,获得意向天使投资500万元,浙江的一家半导体封装上市公司欲主导投资,推动该项目的发展。国内一些大的客户公司已经要求送样试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柔性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团队给予高度赞扬,并寻求合作。

 

(理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