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全力以赴 汕大人在行动
Thu Feb 06 08:16:38 CST 2020

汕头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序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汕大人积极行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伊始,学校迅速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厅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部署指挥全校防控工作。设立专项工作机构,由学校党政办牵头,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资源管理处、校医院、保卫处、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处、校团委、学院(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组成,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单位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认真制定开学准备工作方案, 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2月4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体收看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集结号下,学校后勤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校医院向相关单位发放口罩、酒精、体温计,药房紧急补充采购必要的药品、药械和消毒粉,加强值班值守和疫情监测,安排专人每日收集上报信息。体育园、专家公寓、食堂等与外来人员接触部门制定应急方案,加强记录、管理和日常监测。物业公司制定并落实日常加强环境管理和消毒的方案,分批次对学校各处进行消毒。保卫处加强校门管理,校园暂停对外开放。从2月5日起,关闭学校东门和西门,全体师生员工一律从学校大门进出,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和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对进出校门的人员采取必要防控措施。

 

各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学生传递学校信息,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疫。按照学校防控要求,通过电话和微信,主动联系学生,对学生情况进行摸查,分类指导,做好学生思想疏导工作,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发挥作用引导身边的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部署下来后,不少辅导员都放弃休息,持续对学生情况进行了解、跟进、上报,重点跟进疫区学生的身体状况。各书院导生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月3日起,为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汕头大学面向校内师生紧急开通线上心理援助,利用网络宣传心理健康教育。

 

面对疫情,汕大师生团结一心,携手防控。2月6日中午,一封匿名信感动了汕大人,引来一片点赞声,为捐赠人点赞,也为一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点赞。原来,在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保卫处收到匿名捐赠的60只口罩和感谢信。保卫处表示近几日也有老师送来口罩,感谢大家支持、关爱和信任,一定会再接再厉,守好家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如这位湖北籍汕大学子的留言:“我在疫区湖北宜昌,我身体很好,就是想学校了。希望早日能在汕大相聚!虽然疫情严重,但我相信国家,一定能挺过难关。共抗疫情,风雨同行,我们危难与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汕大人加油!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