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出征!汕大医学院附一院援鄂抗疫医疗队正式启程驰援武汉
Thu Jan 30 12:44:57 CST 2020

 

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凝聚各方力量,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组排第二、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迅速组建了一支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医疗队,呼吸内科二区主任郑小河担任队长,队员包括呼吸内科李晓聪、邓达丽、刘雪霞,感染性疾病科李涛、陈咏芬,重症医学科谭嘉仪、潘红星、王曙、陈露、徐双、李旺宗。

 

1月28日上午,附一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宁养院内举行援鄂医疗队送行仪式,《吹响先锋号》《出征》《牵挂》三首诗为医疗队员加油鼓气,鲜花为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谭学瑞院长和医疗队员逐一握手问候,强调全体附一人心连心,医疗队员的精神光耀附一,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行动也将载入史册。嘱托医疗队员要发挥附一院的精神,及时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采取高水平的医治。祝愿援鄂抗疫医疗队全员胜利凯旋!党委曾大斌书记为援鄂抗疫医疗队引旗送行,陈永松副院长陪同医疗队前往潮汕机场。

 

汕头市林晓湧副市长代表汕头市政府慰问我院医疗队员。出席仪式的还有汕头市卫健局蔡榕局长,医院班子成员、全体职能科长及医疗队员家属等。送行仪式由我院党政联合办公室应文娟主任主持。

 

送行仪式结束后,谭学瑞院长、曾大斌书记偕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前往一线医护人员生活区慰问,嘱托大家注意保暖和做好防护工作。

 

医疗队12名队员有中共党员8名,为发挥党组织在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的保障作用,1月27日,经附一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郑小河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兼医疗队队长。在前往湖北的途中,临时党支部召开首次全体党员会议。会上,郑小河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附一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护工作。“疫情就是命令”,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医疗队全体队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遵从“战疫”工作需要,听从党的指挥和人民的召唤,豪迈出发、冲锋在前,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艰险的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去。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决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从大局着眼、从细节着手,在防护上毫不马虎;要互相爱护、团结一致,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让千万颗记挂着医疗队安危的心放下;要努力为医院增光、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一院)责编 吴斌

《吹响先锋号》

你是文弱的白衣天使,

却又是赴汤蹈火的勇士。

你是稚气未脱的儿女,

却又是担当使命的战士。

你是慈爱满怀的爸妈,

却又是负重前行的英雄。

你有最美最美的心,

你是最美最美的人。

你是我们千千万万医务人的代表。

面对疫情,

我们没有惧怕;

面对疫情,

我们没有退缩;

面对疫情,

我们勇往直前,直击抗疫最前线。

先锋号吹响了,

我们整装待发。

先锋号吹响了,

我们斗志昂扬。

先锋号吹响了,

我们众志成城。

在国家需要时,

我们不计得失。

在人民需要时,

我们无论生死。

但是,我们更需要大家好好的。

勠力同心,旗开得胜。

共赴危难,报捷凯旋。

真的英雄,

我们最美最帅的人。

爸妈在等你们,

孩子在等你们,

我们都在等你们,

等你们平安归来!

 

《出征》

勇士急奔万里长,

不惧病毒新冠状!

敢问天使欲何往?

保我中华上战场!

 

《牵挂》

谁人不愿享平安?

却舍平安赴武汉?

为取大爱无反顾,

虽有万险只等闲!

亲人牵挂有千万,

不及防护自严管。

抗疫爱己都是责,

战友平安早凯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