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站着学习”的佛山女孩,欢迎加入“汕大”大家庭!
Wed Aug 07 20:11:52 CST 2019

近日,汕大19级汉语言文学新生婷婷(化名)的事迹被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婷婷因小时候感染过巨细胞病毒导致肌肉受损,影响了运动神经的发育,但她凭借着坚韧的意志,顺利完成了在佛山一中的学业,并拿到了汕大的录取通知书。

婷婷被汕头大学录取   图片源自广佛头条

 

为了让婷婷能提前了解汕大校园生活和专业学习规划,8月4日下午,汕大佛山校友会秘书处在汕大佛山校友会办事处举办了一场“汕大校友关爱、帮扶的活动”。

活动邀请了婷婷未来的同班同学、汕大汉语言文学(以下简称“中文”)专业在读的几位佛山学生和已经毕业的佛山校友,前来和婷婷进行分享交流。

 

校友鼓励

在这场小聚中,校友们都很热心,为婷婷提供了汕大的相关资讯和学习生活的建议,鼓励她勇敢接受新生活的挑战,在校的同学还承诺,未来求学道路上会不断给予婷婷帮助。

梁志彬秘书长(96计算机)表示,作为婷婷佛山一中和汕大的双重师兄,被婷婷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组织这个活动希望能帮助到婷婷,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加入到帮扶的行列当中。

18中文邓翠文作为准大二学生,分享过去一年在汕大的生活体验。

16中文丁淑仪作为准大四学生,分享过去三年在汕大的学习情况。

01中文李华宇副会长和01中文韩燕副会长分享中文专业学生的就业心得,04艺术吴金桃常务副秘书长分享艺术的学习心得。

19中文婷婷和19中文罗菁在认真倾听。

 

温暖赠书

得知婷婷酷爱阅读,喜欢文学和艺术,校友们特意精选了几本好书,现场赠予婷婷,祝福她求学之路顺顺利利。婷婷妈妈感概道,还没进入汕大,就已经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怀,“婷婷找到组织啦”!

汕大佛山校友会代表将书本赠予婷婷 

校友们与婷婷合影

 

最后,感谢各位给予婷婷帮助的校友,感谢千城汇酒店(89美术蓝宇导会长)赞助的活动场地。汕大佛山校友会将继续发扬汕大人“关爱、帮扶、互助”精神,团结起来,传递校友温情。我们也相信,在各位校友的热心帮助下,婷婷将会越走越精彩,唱响属于自己的《大学问》!

图文:15广电陆秋燕,15新闻伍颖欣

来源:汕大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