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95应用数学专业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Tue Aug 06 16:52:39 CST 2019

      7月27日,在阔别母校二十年之际,95应用数学的校友们回到了他们曾经孕育情怀的交融之地,开启返校相聚之旅……

                                                                                                                        相遇
  相遇是一种缘分。1995年入学季,来自不同地方的莘莘学子,带上录取通知书和行李包,来到汕头大学报到入学。记得当年是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在老校门下了车之后,径直穿过第一校道,走到行政大楼前,遇见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向左行走于直长的第二校道,经过巍然屹立的大礼堂,我们来到第二食堂楼下,在那里完成入学报到的各项手续。接下来就是大学人生的第一次遇见,男生入住B座5楼,女生入住E座6楼。在宿舍区里,大家忙着卸下行李、打理床铺,彼此打量,自我介绍。大学生活从此开始……

                                                                                                                        相识
  相识是一个过程。告别了陪同入学报到的父母亲属们,我们在宿舍区安顿下来。那是一个青涩的开始,也许当年并未意识到,这儿就是一个新的家。来自于不同地方的同学,方言各异,对于当年大多数广东学生而言,学生时代的普通话交流,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尽管家乡的习俗文化背景不一样,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互相认识与了解,交融使得我们趋同化了,有了彼此连结的情怀。

                                                                                                                        相知
  相知是一份交情。在求学求知的路途中,我们一起经历了“宿舍——食堂——课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如果辐射到多点,可以加上校道、图书馆、大礼堂、运动场、人工湖、水库边……于是大学生活就变得多姿多彩。说起那些历历在目的成长片断和各种奇闻趣事,大家无不感慨万千,有精彩一刻的故事,也有细水长流的平淡,一份同窗的相知,便由此而默默生长。在母校的悉心培育下,在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下,我们除了获得了专业知识,还收获了一份难能可贵的相知。

                                                                                                                        相别
  相别是一次相守。1999年毕业季,正值凤凰花开灿烂时,悄然流逝的四年时光,把我们带到离别母校的时刻。鸟儿羽翼丰满,终究要离巢,渴望到外面的世界闯荡。但眼下要与一起度过了四年同窗生活的同学们相告别,彼时感触,五味杂陈。我们彼此祝福、相拥,男生真情流露却又志存远方,女生恋恋不舍、难掩涕下……在一一答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后,我们合影留念,然后各奔前程。因为说好了一定要回来相聚,于是相别就成了一次坚守承诺的相守。

                                                                                                                         相忆
  相忆是一种随然。此后多年,同学们在各自的城市里,分别从事IT技术、教育、公务员、创业等各行各业的工作,各有各的生活和忙碌,默默地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在不同的时间点上分别组建了自己的家庭,为人父母,养育下一代。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互联网技术的催生与发展阶段,大学时代的书信往来方式,已演变成今天的即时通方式,我们时而在群里互相问候,讨论相关话题,自然而然地回忆起大学时代的生活。那是:抬头雁过雨霁,却还有,旧梦残留。

                                                                                                                         相聚
  相聚是一种必然。2019年7月27日,在阔别母校二十年之际,一群中年人回到了他们曾经孕育情怀的交融之地。我们从新校门进入学校,此时母校已经焕然一新,增添了几座气势雄伟的建筑。进入校门之后,发现母校有了新标志——“有志、有识、有恒、有为”,再走到24年前的校训旧址,发现故园石碑耸立依旧,深深感到母校这些年来不仅有了新的发展面貌,而且还传承着优良的传统大学精神。相聚时分,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们自然是开怀相拥、嘘寒问暖,心情十分激动,毕竟相别了二十年!

       我们回到了当年上课的教室——应到45人,实到34人。在教室里,到场的同学分别按自己的学号顺序一一上讲台,向到场的林兵峰老师和其他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近况。接下来在行政大楼前与林福荣老师合影留念,随后参观新图书馆,回走宿舍区、校道、旧图书馆、大礼堂、运动场、人工湖、水库边……故园四年堆积,天蓝蓝,草色青青。此时此刻,内心深处埋藏已久的情怀,终于释放了……

       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当年给我们上课的许多老师,或因年事已高,或因工作变动,行动不便,未能亲临聚会现场。活动结束后,班上几位学生代表亲赴有关老师家里探访慰问,共忆当年师生情,述说班上学生的发展近况。老师们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寄予厚望,希望我们发扬持续钻研的学习精神,努力掌握新知识和新技术,多做贡献,为母校添光。

       同学代表到陈孝秋老师家里探访

       来自于汕头大学95应用数学的全体学子,共同祝愿母校发展欣欣向荣,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祝福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汕大95级应用数学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