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酒与国学——汕大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第四季度联谊活动
Thu Nov 08 09:54:36 CST 2018

2018年11月3日下午,由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主办,课程班15级校友承办的“酒与国学”主题讲座在卡拉尔大厦举行。共有60余名师生佩戴着校友会会徽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合照

活动在15级课程班王欣校友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15级王欣校友主持开场

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吴少征会长致辞,她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课程班15级校友的精心筹划与李桂彬班长的全程赞助。

吴少征会长发言致辞

商学院党总支高见书记上台发言。他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被课程班校友会的活动氛围所感染,被校友的情谊所感动。

高见书记发言


紧接着是令人期待的《酒与国学》主题讲座。朱思旭主任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言语,分别从酒的定义、酒类基本知识、生产工艺过程风险、检验常见的不合格项目及原因分析四部分,由浅至深地说明美酒之文化、国学之精髓。

主讲嘉宾:朱思旭

嘉宾简介

朱思旭: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国家葡萄酒一级品酒师、白酒一级品酒师,现任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曾任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所长、主任、国家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及葡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酒业协会战略顾问、中国诗文酒化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广东校友会中文分会会长。

活动现场

讲座之后,课程班校友会15级副会长、广东卡拉尔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彬上台发言,他对公司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带领众校友对其公司进行参观。

李桂彬校友上台发言

李桂彬校友带领嘉宾参观公司


朱思旭主任在讲座上的一联,充分展现了本期精彩的酒与国学之旅:

会得个中趣,五湖之烟云尽入寸里;

破得眼前机,千古之英雄尽归掌握。

 

来源: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