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2018年校友工作年会顺利召开
Thu Nov 01 16:52:38 CST 2018

2018年10月27日,我校校友工作年会在湛江顺利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创新校友会工作机制、书院制全面实施后校友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以及18年校友工作总结。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校友办、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汕大教育基金会,以及各地校友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27日上午九点,会议正式召开。汕大校友办朱伦主任致辞,他从时代发展的角度出发,认为当前的校友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与时俱进,充分调动校友积极性,通过组织形式、沟通渠道、活动载体三个方面的创新来带动传统校友会模式的转变,以适应新时代、面对新需求,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随后,汕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博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各地校友会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一年来各自校友会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广州校友会杨应晟副会长提出“精品化创新”校友服务工作的理念,介绍了广州校友会在这一理念指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博得了各兄弟分会的一致赞扬;佛山校友会梁志彬秘书长分享了他们通过一系列宣传与报道,在佛山地区开展“传递汕大情怀,弘扬汕大品牌”的努力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MBA校友会林冬郁秘书长则介绍了MBA校友企业们之间的走访、交流活动,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一平台,紧密联系各届校友;商学院课程班陈志斌副会长展示了分会一年来所举办的一系列联谊活动,在弘扬潮汕文化,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促进校友和学校发展方面取得了成效;肇庆方尹会长则向大家分享了为肇庆校友会成立20周年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热爱,并总结了18年肇庆分会的工作成果,希望未来能走出肇庆,加强与其他兄弟分会的交流,加深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用多种方式回报母校,服务校友。

江门筹备会委员吴伟忠在会上表示将积极学习其他分会先进经验,争取早日建会;东莞校友会张国栋理事介绍了“以商养会”模式的分会运作成绩;梅州叶志海副会长展示了梅州结合地区校友特点,加强校友联系的理念及工作成果;湛江叶英鹏会长则介绍了分会主动参与承办第五届“校友杯”足球赛暨校友嘉年华的情况,提出以学院为架构形成团体活动,以充分调动校友积极性;茂名丘立贺会长、潮州陈锋秘书长等其他分会代表也就本地区校友分布、构成特点,提出了许多问题供与会代表讨论。

最后,徐宗玲校长助理致辞。她感谢各位代表不辞辛苦前来赴会,看到各地校友活动举办得越发成熟和规范,她感到由衷的高兴,鼓励各分会发挥当地特色与智慧去创新活动方式,以吸引、融合新的校友群体,把发展壮大校友会的任务放在首位;各兄弟分会之间应多加交流互动,加强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她对新一年汕大校友工作的开展寄予厚望,并表示随时欢迎校友们回家看看,就算再忙也会抽空接待。

27日下午,徐助理、朱主任以及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就书院制改革后的校友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就目前学校的实际情况,达成了借学缘关系,进一步开展好学院、书院、专业班级校友工作的共识。

会议期间,参会的老师、各地校友代表前往体育场,出席了汕头大学第五届“校友杯”足球赛相关活动,见证了来自各地的十三支校友足球队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挥洒青春,用热情与活力表达对母校诚挚的热爱。

 

文: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图: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84级中文丘立贺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