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相逢互笑霜满鬓,把手相与掸征尘——1988届校友出席开学典礼
Wed Sep 19 08:26:49 CST 2018

9月15日,汕头大学2018年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园隆重举行。在母校的呼唤之下,1988届各班级积极组织,踊跃报名,校友们纷纷响应,欣然赴约。30年的离别时光并没有冷却他们彼此的热情,120多位校友出席开学典礼,共同见证三千多位学弟学妹们走进如诗如画的校园。

 

校友们在学术交流楼合影留念

相逢互笑霜满鬓,把手相与掸征尘。再见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他们握手言欢,相互拥抱,端详着岁月在彼此脸上留下的光荣印记,诉说着别后各自的际遇因缘。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年的时光——暑假刚刚结束,同学们背着行囊,下了列车,回校上课,在班会上吵吵闹闹,分享着假期的收获与感想——蓦然回首,这个假期竟是三十年之久,千言万语,融汇成重逢的欢笑与眼泪。

典礼前的叙旧

进入会场就坐的校友们

 

九点三十分,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副校长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校长助理徐宗玲,医学院执行院长边军辉,各学院、书院领导以及各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

典礼上,学校领导宣读了多项奖助学金受助名单的通知,包括《关于公布2018年校友助学金新生受助名单的通知》,把校友们的奉献精神传递给新生学子。

新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等纷纷上台致辞。新闻学院08级研究生张成斌校友发表了《今天你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以你为荣》的精彩演讲,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情地挑战自我,追逐梦想,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最美好期许。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作《功在少年,矢志奋斗报家国》的演讲,鼓励同学们牢记使命,刻苦奋斗,珍惜时光,追求梦想,“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随后,各个学院带领校友回到学院,参观校园,介绍母校和学院发展近况以及发展目标,对校友们多年来的支持与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校友们在行程中感受到母校的关心与牵挂,更是为母校与日俱新,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感到骄傲和自豪。

学术交流楼前大合影

 

文:刘琼达

图:肖巧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