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Thu Jun 07 17:00:47 CST 2018

 

6月6日下午,汕头大学在科学报告厅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主持,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谌新民应邀莅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谌新民教授结合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从经济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经济发展迈向创新驱动阶段、经济增长动能正在转换和百姓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四个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广东经济发展基本表现。随后,谌新民教授从一季度广东经济发展的基本数据与成就、主要表现、主要特征和当前广东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广东当前经济发展基本态势,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基本稳定,国内经济平稳运行,广东开局稳中向好。最后,谌新民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4次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总结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工作成效,围绕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对全省经济工作的形势展望和发展思路提出若干思考。谌新民教授表示,作为我国第一经济大省,增长的后劲足、动力强、韧性大,广东有信心也有能力肩负起“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光荣使命,广东经济发展大有可为。

 

罗念潮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谌新民教授的精彩宣讲,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数据和案例对广东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势进行系统的分析,很有启发意义。同时,罗念潮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上,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从5月中旬起组织专家进省内高校、机关企业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企业职工、机关干部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共同奋斗。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心组学习人员,各教学教辅单位党员正副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四院两部”全体教工党员以及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此外,各书院也组织宿生收看会议的网络直播。

(记者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