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共建风电技术研发中心
Sun Jun 03 16:26:28 CST 2018

 

5月28日上午,汕头大学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广东省风电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濠江区区政府举行,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缪骏出席,科研处处长陈严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工许移庆、濠江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锐勇签约。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技术咨询、工程EPC总承包、风资源开发、风电后市场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专业装备制造公司,2017年在汕头市濠江区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广东风电有限公司”,并启动项目生产基地建设运营。

 

汕头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风力发电技术研究的大学之一,合作所依托的汕头大学能源研究所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大型风力机空气动力学、结构强度及结构动力学研究,风力机计算机辅助设计及软件开发,风力机建模、仿真及控制研究,海上风电、流固耦合,中小型风力机检测与认证等工作,在风力机叶片优化设计、整机载荷计算、关键部件结构强度及疲劳分析等研究方面拥有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

 

在濠江区大力发展现代经济体系,全面加快现代文明临港新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合作三方将致力于整合创新资源,深度开展风力发电系统前沿技术研究,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积极建设全国技术领先的风力发电技术研发中心,打造政产学研合作的成功典范。

 

5月29日,汕头大学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双方项目组在汕头大学召开合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入探讨研发中心建设推进工作。

 

图文 科研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