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Wed May 30 15:34:30 CST 2018

 

5月24日至27日,以“促进产学深度融合,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广东惠州举行。汕头大学林丹明副校长、冯兴雷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教育协同发展高端论坛、高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科研处组织相关科技成果完成人参加科交会。

 

科交会上,我校通过视频展播、宣传资料、现场展示等方式全方位介绍学校科研为地方服务工作与成果。项目成果“车载触摸屏Icon缺陷AOI检测装备”、“高技术陶瓷基板流延成型技术”、“高效逆流色谱分离技术”及“功能营养素强化生鲜动物食品生产技术”等受到诸多企业及政府科技管理部门的广泛关注。“面向3C行业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超声焊接——电子测试——镭射光刻一体化智能设备”现场路演展示时,相关企业及投资机构表示极大的兴趣。“光学CCD检测”、“PET功能添加剂”等项目分别与惠州市壹品科技有限公司、惠州爱尔泰可包装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经主办方评选,我校获得大会“优秀组织奖”,与惠州市壹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获得了“交易合作奖”,“车载触摸屏Icon缺陷AOI检测装备”获得“优秀展示奖”。

 

本次科交会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及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吸引350所海内外高校携带1万余项科技项目参展,近3000家企业参会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科交会期间,共有293所高校与626家企业成功牵手,交易科技成果732项,签约金额40.6亿元。

图文  科研处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