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与你共赏“芳华”——汕头大学合唱团2018专场音乐会
Mon May 28 22:50:40 CST 2018

 

5月20日,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汕头大学艺教中心主办的汕头大学合唱团2018专场音乐会——“芳华集”在科报厅演出。由廖文兰教授指挥,卢丹丹老师担任钢琴伴奏以及50名团员为观众们带来了18首古今中外的优秀合唱作品。在浪漫的“5.20”日子里共赏芳华。

 

一首《Come to the Music》点燃开场,女声部团员身着典雅的深蓝长裙,男声部团员西装革履,面对观众带着灿烂的笑容,唱出青春的旋律。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诗歌是深情的告白。混声合唱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雪花的快乐》,《我有一个恋爱》,《为寻一颗明星》让观众沉迷在低沉的吟唱中。“在诗情中感受歌声的美妙是别样的享受。”现场的廖小宁同学对这部分印象深刻。

 

女声合唱的《菩萨蛮》和《爱情树》展现了女声的清澈甜美。她们手执圆形小扇,一举一落,带动着观众的内心。“三月到五月,我们从春天开始积蓄的能量要在这个夏天热烈绽放。亲爱的廖老师跟我们说不要用嘴巴唱歌,要用身体唱歌,用心唱歌。哪怕还带着些青涩,我们也要唱出歌声里的芳华,看到彼此眼睛里的光。”女低声部的刘瑜说道。

 

五名男生和三名女生纯人声合唱的《阿卡贝拉》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唱者在幕后的一段纯人声前奏吸引的观众们的注意,他们四处张望,想要寻找声音的发出者。随即,8位演出者从观众背面边唱边走进观众席,与观众零距离接触,现场的气氛十分欢快。出人意料的出场方式和独特的演唱技巧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廖文兰认为合唱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让学生们在培养了自己独立人格的过程中,学会了团结合作,学会了用心倾听,学会了和谐共处,提升了学生们的文化艺术素养。学生们也用最真挚的情感,悠扬的歌声来抒写、绽放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是她最欣慰的事。

 

音乐会在一首《You Rise Me Up》中结束,观众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跟着节奏摇动着,像是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在最美的青春共赏芳华,你听到合唱团的告白了吗?

 

图文/ 16新闻黄春燕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