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学子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Mon May 28 22:25:06 CST 2018

 

5月26日,2018年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汕大工学院学子获得了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

 

本届“蓝桥杯”大赛分省赛和国赛两个阶段,陈银冬老师和杨晓毅老师组织并指导计算机系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在4月1日进行的省赛中,莫明谦、杨金朋、练文亮3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取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而5月26日的全国总决赛,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在内超过400所高校、共计5000多名学生参赛。由于参赛人数众多,在北京共设置了6个赛点。陈银冬老师带领学生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赛点参赛。经过同学们的顽强拼搏和刻苦努力,杨金朋夺得C/C++组一等奖,莫明谦和练文亮分别取得Java组三等奖和C/C++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根据大赛相关高校规定,取得大学组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果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等院校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该院普通硕士研究生。

 

为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此前已成功举办八届“蓝桥杯”大赛。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和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参赛学校超过1200余所,参赛规模已达二十万人次。

文图 陈银冬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