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女士做客汕大职业启航名家讲坛
Sun May 27 14:02:47 CST 2018

 

5月23日下午,溢达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首尔市政府智囊机构国际商业咨询理事会 (SIBAC)副主席杨敏德女士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演讲厅给师生作题为《励志笃行,有所作为 making difference》的讲座,分享她在择业、实现自我价值和个人成长方面的经历和感悟。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主持讲座。

 

顾校长代表学校诚挚欢迎杨敏德董事长的到来。赞扬其外祖父蔡声白先生以及父亲杨元龙先生实业救国和报国的举动,高度赞扬杨敏德董事长作为爱国爱港企业家的远见卓识和社会责任感。溢达集团从2013年开始和汕头大学工学院合作开展卓越工程师计划,给了汕大学生很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汕大毕业生在溢达的表现亦勤奋好学、踏实敬业,仅2014年至2016年毕业的7名学生就申请了70多项专利,受到溢达集团高度评价。期待汕头大学与溢达集团能有更深入的长远合作。

 

杨敏德董事长开场以世界气候变化和贫富差距的问题,询问在场的同学,是否有理想解决此类问题?提醒同学们,知识和受教育就是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大学时需要思考并关注世界民生问题,树立长远职业目标,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溢达集团是传统的纺织业,杨敏德董事长一直坚持传统的产业,要有不平凡的做法和抱负,通过介绍溢达集团的“桂林模式”、“自动厨房”、“Future Office”等先进理念和做法,对比过去十年的能源消耗以及工人收入情况向在场学生展示了溢达集团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通过对溢达员工工作、生活环境的重视体现集团的员工关怀以及对品质的追求。杨董事长指出,很多传统产业的诟病就是“差不多”文化,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所以传统的产业需要改变,要追求品质,要有一批有独立的思维以及有理想的员工,这也是溢达集团来到汕头大学的目的之一。

 

杨敏德董事长的演讲十分丰富精彩,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同学们对溢达的企业核心文化、员工管理、能源节约以及杨敏德董事长的个人发展、经历等方面进行提问,得到杨董事长的一一解答,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工学院 图/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