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医学院获授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
Mon Jun 11 15:35:26 CST 2018

 

 3月9日,汕头大学医学院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馆举行。经专家组评审,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汕头大学医学院已经符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建设标准,给予汕头大学医学院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

 

近年来,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学人文素质培养模式成效显著,用人单位对汕医毕业生满意度调查80%满意度“非常高”;学生在临床思维、沟通技能、人文素养方面的进步显著,毕业生能力自我评价调查显示,职业素养能力的评价优良率为91.54%,在所有能力评价中位列第一;毕业生参加全国执业医生实践技能考试,连续8年通过率列全国前8名。医学院人文素质“医者之心”课程体系经过10多年努力,依托宁养院基地和医疗扶贫活动,医疗扶贫惠及全国60所医学院校,已经成为全国楷模。

 

汕大医学院作为“中国医学生职业素养培养”项目的牵头单位,协同国内多所高校共同组建协同育人中心,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医学生职业素养培养体系。医学院表示,希望“医者之心”课程体系可以作为国内医学院校人文教育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推动全国医学人文教育的快速发展,培养具备优良职业素养的卓越医学人才。

 

(医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