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潮汕文化交流团”访问汕大
Mon Jun 04 14:32:38 CST 2018

 

应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及汕头大学邀请,香港恒生管理学院师生一行28人于5月28日至31日来访汕头,期间造访汕头大学,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汕大校园生活。

 

28日,访问团成员刚刚抵达学校,就在汕大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校团委的安排下,与我校学生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破冰活动,增进了两校学生间的相互认识。破冰活动结束后,访问团参观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

 

29日,访问团与我校学生代表开展了以“如何通过校园生活提升自己”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中,我校文学院、工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研究生学院的11位毕业班同学向来访学生介绍了他们在汕头大学读书期间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如参与境外交流项目开拓了眼界,参加社团活动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等等。我校海洋划艇队队员梁敏甜同学介绍了她在“功夫茶茶”划艇队的难忘经历。前期大量的持续高强度训练,横跨大西洋时海上变幻莫测的天气以及巨大的风浪,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挑战。最终,我校“功夫茶茶”划艇队四名女队员不但成功横渡大西洋,还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这一非凡的经历,从梁敏甜同学口中娓娓道来,震撼了恒生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全场爆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恒生管理学院的学生们随后也向我校学生展示了他们别具一格的校园生活,尽管教学制度略有差异,但两地间大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充满挑战。

 

我校学生志愿者还带领访问团参观了弘毅书院与图书馆,热情介绍汕大校园生活、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在汕大师生的热心接待与精心安排下,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潮汕文化交流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