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会见深圳校友代表
Mon May 14 17:17:59 CST 2018

5月6日,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赴深圳调研,参观考察了长江商学院、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代表机构,并于当天下午会见了深圳汕大校友会的部分代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汕大医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王廷哲,汕大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林泽练、监事长陈晓阳、副会长洪亚妮、常务理事邱少腾以及汕大艺术学院深圳旧生会会长陈厚夫等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姜虹书记感谢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贡献,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

首先,姜书记就学校学科建设做了简要介绍。她说,汕头大学自成立至今已走过了37年的历程。2012年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教育部三方共建设汕头大学,启动了汕大的“双高建设”。目前,汕大已拥有数学、临床医学、生物3个一级学科,7-8个二级学科,全校上下正积极投入国家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广东省准备建立四个重点实验室,就有一个设在粤东,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依靠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学院的力量,汕大也积极准备通过实验的建设,重新整合资源,以带动其它学科的发展。

接着,姜书记就学校产学研工作做了介绍和展望。她指出,汕大在这一轮新的建设中,应冲击更高的目标,引进高水平人才,靠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学科建设吸引更多一流的人才。同时汕大也应主动走出去,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对接各地产业的发展,做好产学研工作。这方面学校正在抓紧布局,去年在佛山高新区筹划成立汕头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马上就要签约启动。汕头中以创新创业中心已挂牌。接下来,汕大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将筹建,主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做好中国传统文化和潮汕文化的传播工作。同时汕大也正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联盟,广聚资源加入大湾区经济大发展之中。

最后,姜书记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在深圳的校友会要广泛联系广大深圳校友,凝聚力量,收集资源,主动服务,助力母校的发展。主动参与到学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等工作,为学校及粤东的发展贡献出力量。

 来源: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