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应用数学专业首届学生回家
Tue May 08 11:52:49 CST 2018

2018年4月21日,汕大迎回了毕业30年的84级应用数学专业校友。阔别30年,大家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从各地赶来。聚首母校,畅叙昔日情谊,再睹母校风采。

 

再相聚  情更浓

21日上午,同学们陆续抵达校园。在青柠茶座,久别的同学欢聚一堂,一边饮茶一边聊着往事和现状。丝毫没有因为时光而变得陌生,反而因为岁月的沉淀,同学情变得更加醇厚。

 

师生情  一生缘

下午,同学们来到行政楼会议室,参加师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出席嘉宾有分管校友工作的校领导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校友办主任朱伦老师、班主任孙奋强老师、陈朝荣老师、詹德潘老师、林小苹老师、林福荣老师。

座谈会上,同学们依次谈了数学对自己的深远影响,以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徐宗玲教授对此表示感动,并指出,期望校友们为了母校的发展,能力所能及地帮助母校,为母校更好的发展添砖加瓦,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持。

朱伦老师对84级数学专业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他表示30周年聚会对各位校友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活动,也将成为很珍贵的回忆。朱伦老师为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也鼓励校友们在工作之余要常回汕大看看。

班主任孙奋强老师讲述84年迎新时的有趣故事,勉励同学们继续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同学们在谈感想和经历之余,忆起了尘封的往事,也以以前的外号亲昵地称呼着彼此,还有班上的一些趣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亲密互动。最后,为每位到场同学分发了“84数学30周年”特制的汕大标识的毕业戒指后,全体师生在凤凰树下合影留念。

 

抒情歌  燃激情

当天晚上,同学们选择了数首经典歌曲来抒发心中的激动和互相之间的友谊。伴随着《光辉岁月》的悠悠伴奏,同学们放声高歌。那场景,也像汕大校歌《大学问》中所唱:“活出生命的光彩,才无愧于春秋”。

 

母校美   我骄傲

22日,校友们游览汕大校园,参观医学院的人体生命科学馆、图书馆、真理钟和新体育馆。同学们在医学楼惊叹于人体的精妙、医学的伟大,也赞扬图书馆认真学习的师弟师妹们,更感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飞跃式的发展。

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

参观图书馆

参观真理钟

 

情谊深  再相约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22日中午同学们在汕大鸿泰食堂包厢用餐,大家将离别的不舍寄寓在茶和酒中,期待着下一次见面......

相信这次聚会,能让同学们在联络感情之余,感受到母校巨大的进步和发展;同时也让校友之间更有凝聚力,让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图文/ 84级应用数学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